无障碍说明

放下连胜包袱 国安“倾巢出动”施密特要给每个人机会

20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将在本轮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队,此前球队已经豪取联赛五连胜并独自领跑积分榜,外界对于球队能否冲击中国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6场)非常关注。不过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施密特却低调地表示,包括他在内,全队此前并不知道有这个情况存在,因此没有对备战产生任何的影响,同时自己也不会犯轻敌的错误,因为在他看来,华夏幸福一直都是联赛中的一支强队。

能在备受关注的情况下不背包袱,这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难能可贵,毕竟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征战比赛远比在聚光灯下去踢球要轻松得多,也较容易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同时,从施密特几乎将全部队员带到这个客场的事实也不难看出,从本轮比赛后就将开始连续一周双赛的国安,也希望给更多球员机会,让他们来为球队做出贡献。

国安不背包袱打好自己的比赛

联赛开局五连胜,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个令人高兴的成绩,毕竟独自领跑积分榜对于国安来说,在过去多年的征战经历中也是不多见的,因此外界都在关心这样一个话题,到底球队的连胜还能有几场?而国安的首场失败又会在何时到来。这个阶段很容易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另据数据显示,如果本轮国安继续取胜,那么将会追平上海上港和大连万达之前保持的中国顶级联赛的开局连胜纪录(6场),那么这对于全队来说到底是个压力还是个动力呢?

面对记者这样的提问,施密特非常平静地回答,其实自己也是刚知道国安有希望冲击这样的纪录,所以这并不会对球队的备战产生任何的影响。他说:“我关注的就是明天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我们的表现,我们需要尽全力去比对手表现得更好,我也不会犯轻敌的错误,因为我知道,河北华夏幸福就是这个联赛里实力最强的对手之一。”

换句话说,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全队上到主教练,下到每一个队员并没有背上“连胜”的包袱,而是在积极地完成每天的训练内容,为即将开始的这场比赛做准备。而不背包袱其实是现在国安最需要做的。

队员轻松备战和相熟记者聊天

教练口中说“不背包袱”简单,但毕竟上场踢球的是那十几二十名队员,他们的心态到底能不能摆正,其实他们的身心是否足够放松才是国安能不能有出色表现的关键。而从当下他们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大家确实很放松,这一点从他们和现场媒体记者的交流中就能看出一二。

一般情况下,赛前训练之前,队员们都会三三两两地从更衣室走出,一边聊着天一边慢步走进球场,而当他们碰到熟悉的媒体记者时,都会打个招呼。不过这次的赛前训练有些不同,像雷腾龙和姜涛主动来到场边和正在看他们做准备活动的一位媒体记者攀谈了起来,其中的话题也是五花八门,而小将巴顿则和一位相识的河北华夏幸福的工作人员开着玩笑,笑声还引起了其他媒体同行的关注。虽然这只是场边的一个花絮,但却释放了这样一个信号,球队的心态非常放松,并不存在外界认为的那种巨大压力。

为之后的连续征战未雨绸缪

本轮面对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其实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除了这是球队冲击六连胜的关键战役之外,其实也是未来连续4周一周双赛的开始,因此提前让队员适应这样的节奏,并考察更多队员的状态也是教练组需要去面对的问题。来到廊坊的这个客场,球队几乎倾巢而动,除了有伤在身的王刚以及红牌停赛的张瑀之外,基本上都随队来到客场,之前在媒体公开课上大腿拉伤的朴成也时隔将近一个月重返训练场。

赛前的训练场上,有多达22人一同亮相,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现。过去9场比赛,即便是在主场,出现在赛前训练的人也没有这么多。毕竟按照德国人的常规思路,一般都会带19-20人前去客场,而此番多带的这几个人也在释放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球队会给每个球员机会,只要你在训练中拿出令人满意的态度,那么登场亮相的就有可能是你。

文/本报廊坊专电 特派记者 张昆龙

统筹/杜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