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语数外难倒世界冠军 柯洁深夜发文求支招 网友:拜拜杨超越

腾讯体育讯 不久前柯洁免试上清华的新闻刷遍网络,一度登上热搜。不过柯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要通过清华的单招考试才能顺利入学。在棋盘前镇定自若的世界冠军,面对语数外考试,也弄的一头雾水,考试前一天深夜发文感叹“书到用时方恨少”。

一个月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推荐名单》中,柯洁的名字赫然在列。与绝大多数运动员选择体育院校不同,柯洁选择的是清华大学。消息一出,将柯洁送上了热搜。与之前的声音不同,柯洁被保送上清华,绝大多数网友都觉得实至名归。

作为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柯洁的实力有目共睹。而且围棋是一项脑力运动,所以网友并不担心柯洁的高智商上清华会有压力。此前古力、侯逸凡都曾在清华北大这些中国最高学府就读。还有人调侃,柯洁应该去读AI专业。

虽然免试,但柯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自己还需要参加清华的单招考试。“我还没有正式进入清华,只是获得了推荐资格,必须通过单招考试。”

在繁忙的比赛之余,也在抓紧时间复习。“需要复习的东西很多,大家也知道我最近比赛很多,但我也在准备复习。当然,棋上面也不能松懈,所以最近比较辛苦。”他也“希望自己顺利通过,不会因为考试挂科登上热搜”。

4月19日深夜,柯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动态:“书到用时方恨少,流下了不学无术悔恨的泪水...各位同学...考试前一天开始信玄学还有用吗?”为了准备清华的单招考试,柯洁也是学习到深夜。

柯洁深夜发文

在棋盘前稳如泰山的世界冠军,面对考试却不淡定了。虽然是半夜发文,但也有不少网友给柯洁支招:“全选C的玄学可以介绍给你。”柯洁对此回应称:“我的数学老师给我上了两堂课以后,也是这么和我说的。”

有网友说:“柯柯,别那么老实,老师说啥都听,也选点B。”“少上微博,多看一点书就会多一点点机会…实在不行,就都选C吧”,“选择题一般不是平均分配ABCD的嘛,全选同一种答案不得分”。“再附加一个英语技巧:三长一短选一短,三短一长选一长”,“选择题用特殊值法啊”。

不问不要紧,这么一问,似乎柯洁心里更没底了。“我要枯了。”柯洁悲叹道。大家也纷纷来安慰:“早点睡,不要太紧张,平常心”,“那就早点睡吧,最起码保证明天清醒头脑做题,会的全对”,“浇浇水!重新长大”,“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正弦加正弦, 正弦在前面。给你找来了数学的口诀”,“也就这么临门一脚了,不枯不枯坚持一下”。

也有网友出其不意:“老师说你的时候你就说我们先下下围棋吧!老师出卷答不上的时候就画个棋盘残局,我们先解决这个残局后再答题吧。”更有甚者祭出了绝招:“转发个杨超越吧。”

柯洁的好友也为他打气,唐韦星安慰他说:“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这些都是小场面了。”

祝福柯洁考试顺利,不挂“柯”。(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