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主帅荣归故里避见朋友 海沃德:家乡印第安纳有美好回忆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中以2-0的总比分领先,他们今天将移师印第安纳,客场挑战步行者。今天这场比赛对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和绿军球员戈登-海沃德来说有着比较特殊的意义,因为他们两人都是印第安纳人,他们这次回家乡打比赛颇有点荣归故里的感觉。

海沃德的高中是在印第安纳亨德里克斯县的布朗斯堡念的,他在2008年代表布朗斯堡中学参加州际高中比赛时命中一记压哨球,帮助布朗斯堡中学夺得了那一年的州际高中篮球赛的冠军。

“那样的事情我永远不会忘记。”海沃德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说道,“我觉得,在印第安纳的高中篮球生活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将会成为我永恒的回忆。”

还有一件事让海沃德至今难以忘怀。“那是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当我们高中校队回到球馆,整个镇子里的人都在唱歌,祝我生日快乐。”海沃德笑着回忆道,“那似乎有点夸张,但是真的很酷。”

作为印第安纳人,史蒂文斯教练在凯尔特人队工作了六年时间,但他在接受采访时更强调的是现在以及不久的将来比过去更重要。“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都在做着自己的工作。”史蒂文斯开玩笑的说道,“但是我会在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方式来对待以往那些老朋友,比如在比赛场上,我当然不会念旧情而手下留情。”

史蒂文斯是凯尔特人主教练,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海沃德的大学恩师,是海沃德篮球路上的导师。海沃德在高中联赛中的表现逐年提升,但他并不能算是当时美国高中篮坛的顶尖球星,未来进入NBA看上去遥不可及。在巴特勒大学任教的史蒂文斯看过海沃德的比赛后,被这个篮球少年深深吸引住了,他看到了海沃德的潜力,相信海沃德通过大学联赛的打磨,完全可以进入NBA。

当海沃德高中毕业时,他获得巴特勒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和普渡大学的邀请,其中普渡大学是海沃德父母的母校,但海沃德没有选择追随父母的脚步,而是决定加盟巴特勒大学。史蒂文斯就此与海沃德结缘。海沃德在史蒂文斯的调教下逐渐成长,他们也联手让巴特勒大学逐渐成长壮大,巴特勒大学在2009-10赛季以黑马的身份一路杀到NCAA决赛,海沃德在决赛中错过最后的绝杀球,最后获得NCAA亚军。

虽然与NCAA冠军擦肩而过,但是印第安纳州仍然将史蒂文斯和海沃德视为他们的城市篮球英雄。后来,在海沃德选择加盟绿衫军的时候,史蒂文斯作为海沃德的恩师,他在促成海沃德加盟这件事上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最终成功游说海沃德。

海沃德昨天在家乡举办了一场家宴,现场有很多他的家人和朋友参加,预计今天也会有他的很多朋友到现场给海沃德加油助威。不过,史蒂文斯教练则表示,他计划此次回家乡打比赛时都会窝在宾馆,等到夏天再去好好拜会家乡的朋友。

“我是一个从印第安纳走出去的孩子。”史蒂文斯教练之前曾经说过,“篮球和印第安纳州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专注的事情是前方的目标,在完成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后,我才会回头看。”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