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季后赛状态火爆真因曝光 6周减重21斤重返巅峰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The Athletic》消息,本赛季季后赛,德雷蒙德-格林状态火爆,他的状态相较常规赛有了巨大提升。据悉,格林状态火爆的真因是他在季后赛前用了6周减重23磅(大约21斤),提前调整好了身体状态。

本赛季季后赛前3场,格林场均打34分钟,他场均拿下13分、5.3个篮板、8.7次助攻、1.3个抢断和1.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48.4%,罚球命中率也高达85.7%。从效率看,这是格林季后赛生涯最高效的一次,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示出了巅峰状态。

本赛季常规赛,格林的状态其实一直不好,他的进攻和防守都有退化,这跟他的体型有些走样有关。三月份,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找到格林,他对格林说:“有些话你可能不想听,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夺冠,你就必须恢复体型。”

事实上,格林早有计划,他告诉迈尔斯:“好,我会从3月6日开始这个艰苦训练计划,大概需要2周亦或是10天时间,我就能恢复到我需要的水准。”

格林向迈尔斯透露了他的详细计划,他找了一个营养师来指导他规律饮食,他有一个专门的厨师,勇士力量训练团队也专门给格林制定了训练计划,在保持力量的同时能减重。

“我知道我的体型不佳,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有谁知道该如何快速恢复体型,那就是我了,在我一生中我一直都在这样做,”格林说道。

本赛季,格林曾被脚趾伤势困扰,缺席了不少比赛,他也无缘今年的全明星赛。全明星间歇期,格林跟家人前往了巴亚尔塔港度假,这是格林第一次有时间休息,在结束休整后,格林状态明显提升。全明星赛后,格林投篮命中率达到48.3%,三分命中率达到37.1%。

“他的饮食绝对更健康了,”博古特说道,“因为他习惯了吃这些难吃的东西。”

仅仅用了6周,格林减重大约21斤,进入季后赛后,格林明显轻盈了很多,他能推节奏,持球突破,他的终结能力也有提升,那种纵贯全场后的突破上篮完成起来也更轻松了。

防守端,身体状况提升后的格林明显找回巅峰状态,常规赛最后17场,他防守的对象投篮命中率仅为37.2%。季后赛前3场,格林防守的球员投篮命中率只有36.6%,他防了对手41次投篮全队最多。

格林的表现回击了质疑,他在采访中信心爆棚说道:“这种感觉真棒,如果有谁觉得才29岁的我身体已经损耗严重,已经完了,那他们真是太蠢了,对他们而言做个傻瓜挺好的。不过无所谓,对我而言是时候展示真正实力了。”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