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4年龄段国少遭点球绝杀 无缘地中海杯八强

文/马德兴

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8时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中国2004年龄段U15国少队以0比1负于意大利“SSD奥索尼亚1931俱乐部”的同龄梯队,无缘第19届地中海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八强。至此,04国少队已经结束了在本届地中海杯赛上的全部赛事。

29号陈俊羽突破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国少队三战全胜进14球、一球不失,但由于三个对手相对较弱,进入淘汰赛之后,对手开始越来越强,从锻炼队伍、提升整个队伍的技战术水准角度来说,国少队当然走得越远越好。而且,由于此轮对手是一家意大利米兰市足球学院的队伍,相比而言,队伍的水平也不算很高,料想着国少队应该可以闯过这一关,等进入1/4决赛之后,将遭遇到乙级联赛二部球队萨瓦德尔队与西班牙丙级联赛球队、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格拉诺勒斯队之间的胜者,这两队都是参加加泰罗尼亚地区同年龄组别一级联赛的队伍,这显然价值更高。但遗憾的是,国少队直接就止步于此轮赛事。

31号黄培钊带球边路突破

本场比赛中,国少队改变了先前的技战术安排,采用4231阵型出战,守门员还是22号李昊;四名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47号刁家豪、49号林文杰、50号向荣峻、29号陈俊羽;25号方远与40号闵银瀚出任两名防守型中场;38号吴帅和31号黄培钊司职左、右两翼,42号何小珂担任攻击型中场,而46号郑钧蔚担任突前中锋。比赛开始之后,国少队就开始全面展开进攻,但一方面对方本身防守做得不错,而且在对抗中身体并不处于下风,另一方面,国少队进攻并没有有效的套路,特别是相互之间的配合显得并不是很流畅,很容易被对方抢断成功,即便是边路完成了突破,但由于传球质量不高、脚法一般,也未能对对方构成实质性威胁。双方显得很胶着,但都未能获得很好的机会。

42号何小珂带球强突

易边之后,国少队继续加强进攻,主教练阿尔弗雷多也不断换人,试图在进攻中寻求突破,但是,效果依然不佳,整个进攻的效率异常低下。相反,整体实力并不强的奥索尼亚队越踢信心越足,而且利用身体也用得很好,并不断实施快速反击。至第22分钟时,对方从左路传中,本来并没有什么太多威胁,但国少后卫忙中出错,拉倒了对方球员,裁判吹罚点球,对方球员一脚命中,1比0。领先后的奥索尼亚队全力防守,守住了最后的3分钟,并最终以1比0拿下比赛,顺利闯入八强。而国少队因为这场比赛输球,而止步于16强。

奥索尼亚队员争抢头球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进入八强之后,各队将继续展开淘汰赛争夺,而无缘八强的队伍,则随后将不会再有正式比赛,而仅仅只是安排被淘汰球队之间的热身赛。

39号柳锐晨带球突破,对方多人夹防

附:国少队出场阵容(4231)

22号李昊;47号刁家豪、49号林文杰、50号向荣峻、29号陈俊羽;25号方远、40号闵银瀚(35号杨二孩,37');38号吴帅(26号聂鑫磊,40')、42号何小珂、31号黄培钊(39号柳锐晨,42');46号郑钧蔚(43号任嘉懿,3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