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距破“天河魔咒”只差一个塔神 费莱尼仍需正名

腾讯体育4月19日(文/应虹霞)19日晚,中超第6轮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对决天体。在中超两大军团的强强对话中,最终主队凭借外援塔利斯卡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压哨绝杀,2比1击败对手。

鲁能尽力了

鲁能距离打破“天河魔咒”,并不只差了60秒。更大的差距,或许还在于一个塔神。

“我们其实也打得不错,最后很可惜。”下半时被换下的鲁能中场刘彬彬,说出了鲁能队的心声。“我们发挥挺好的!关键球的处理我们做得更好。”恒大后卫张琳芃赛后这样表示。

一边是两星的中超豪门,一边是四星的底蕴劲旅,论国脚的人数,也是旗鼓相当,就连全场的跑动距离,两队也平分秋色,几成平手。

事实上,在塔利斯卡主罚决定胜负的任意球之前,两队在92分钟的比赛里,一度打成了1比1的平手。而多个迹象表明,两支下周即将出征亚冠的中超球队之间,似乎都乐于接受这样的比分。

在上半时结束前佩莱利用任意球头槌扳平比分之后,李霄鹏的表情松了一口气,而另一厢,主场被鲁能追平的卡纳瓦罗,看上去神态也十分放松。两队球迷各唱各的应援歌,看台上一团和睦的气氛。

塔利斯卡进球

佩莱进球

比赛进行到60分钟以后,双方都开始换人。正常来说,随着时间点逐渐往终场推移,两队体能也慢慢接近极限,这时往往是刀光剑影甚至是怒目相向的时候。但本场比赛,鲁能队与恒大队的争夺,激烈的程度有目共睹,但并没有过于火爆的场面。

直到塔利斯卡在第92分钟站上任意球罚球点。全场补时3分钟,此时距离裁判吹响终场哨只有60秒。

本场比赛,从外援的角度,缺了保利尼奥的恒大队,可以说是以塔利斯卡的单骑,“单挑”着鲁能佩莱、费莱尼和吉尔的三大外援。但,金左脚此时令人难以置信地再次发威。

塔利斯卡的直接任意球,再次选择了王大雷的左路死角。在此前92分钟的时间段里,塔利斯卡曾“偷袭”过王大雷的这个位置,但被鲁能门将果敢扑出——这一次,艺高人胆大的塔利斯卡,再次将赌注押在了左路。

费莱尼们高高跃起,无果。球越过鲁能的人墙,划出一道神奇的弧线,轻巧地钻进了网窝左路。王大雷飞身扑救,最终望尘莫及。

塔利斯卡绝杀

卡纳瓦罗的狂喜,似乎说明了这记天外飞仙般的进球,似乎都出乎了他的意料。天体再次见证了塔利斯卡“封神”。

卡纳瓦罗激情庆祝

终场哨响,佩莱和费莱尼默默退下场,若有所失。剪去了一头长发的比利时高中锋,继上一轮亚冠之后,未能乘胜追击在中超进球——距离破天河“魔咒”,鲁能的差距不在国内班,或更在外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