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武磊玩不转?上港这表现拿1分都是运气 如此低迷咋争冠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0-0战平天海后,作为卫冕冠军的上港,最近3轮只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如果不是运气的帮忙,上港恐将吃到卫冕路上的第2场败仗,天海主场的门框居然“向”着客队,佩雷拉的球队惊险带走1分。但恒大和国安看到上港状态如此低迷,恐怕做梦都能笑出声来。

上港近期的表现与卫冕冠军身份不符

中超最强攻击力?上港pk天海不会进攻

前5轮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上港,虽然未能领跑积分榜,但进攻火力却是中超第1,打进13球比领头羊国安(11球)还多。而天海不仅不胜,防守端的表现和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相差无几,场均2球的丢球数,不能说防守不稳,但至少有漏洞,面对天海防线存在的问题,祭出前场外援三叉戟的上港完全有机会。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外界目瞪口呆,上港全场比赛只有2脚命中目标的射门,甚至连埃尔克森面对大半个空门,都能将球踢飞。而2次射正,实际上并没有给天海门将张鹭造成多大的威胁,上港仅有的几次威胁进攻,全部是埃尔克森、奥斯卡和胡尔克3名外援连线,本土球员未能成为帮手。

失去了武磊之后,吕文君的表现一度让上港看到填补武磊留下来空缺的希望,不过与天海的较量,吕文君没有承担起责任。作为卫冕冠军,又是目前中超火力榜排名第1的球队,但上港面对天海,真没有展示出自己的进攻威力,反而险些让天海得手。

与天海的对决,上港反倒更像保级队

魔咒还在!不是运气帮忙,上港1分都难得

客场面对天海不胜,在对手“出事”之后,上港迎来打破魔咒的最好良机,但如果不是运气的帮忙,这场比赛恐怕上港连1分都带不走。阿兰开场7分钟的进球,虽然被VAR吹掉,但至少从转播方给出的慢镜回放来看,这个球有一定的疑问。

抛开阿兰的进球被吹,下半场主队的门框却成为客队的“救世主”,杨旭倒地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扫向球门,颜骏凌毫无办法,但皮球却不偏不倚击中立柱。裴帅的后点凌空扫射力量极大,颜骏凌已经缴械投降,但横梁再次“挺身而出”为上港救险。埃尔克森比赛结束前错失半空门的绝杀机会,但不要忘记了天海也有绝杀的良机,只可惜温姓小将的扫射居然未能命中目标。

如果说上港前2轮比赛4-0战胜申花、3-2击败苏宁还没有瑕疵,让对手心服口服,但从2-1击败华夏以来,上港的运气似乎一直不错。拿下华夏,是颜骏凌的表现如有神助,同样也有门框帮忙,2-1击败卓尔,则是埃尔克森补时完成的绝杀,这种绝杀球是可遇不可求,遇到了3分到手,遇不到只能接受平局。这场与天海的比赛,上港又靠运气帮忙才拿到1分,什么时候运气没了,上港还延续目前的状态,那恐怕还有更多的输球。

少了武磊上港实力大减

少了武磊上港实力大减,恒大国安做梦都要笑

武磊的离开对上港的影响显而易见,即便佩雷拉不愿意谈及武磊的话题,但葡萄牙人内心肯定非常清楚武磊对于上港的作用。卫冕冠军前6轮交出的4胜1平1负的答卷,放在过往赛季,6场13分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但面对恒大和国安两强的夹击,这个成绩又不具备说服力。

恒大绝杀鲁能之后,已经甩开了上港2分,而国安还少赛一场,如果顺利拿下近期状况不佳的华夏,国安将领先卫冕冠军5分。中超争冠,目前还谈不上是恒大和国安的双虎搏斗,但至少上港的表现已经让恒大和国安暗喜,如果卫冕冠军延续这样的状态,恐怕将“除掉”一个心腹大患。

不要忘记了,4、5月份对于BIG4来说都是双线作战,上港的阵容本来就非常单薄,佩雷拉面对天海轮换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接下来面临的考验更大,这2个月的魔鬼赛程熬不过去,上港到时候再想追赶恐怕为时已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