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成瓜帅心魔?淘汰赛27胜却创最佳 冲英伦三冠王也前无古人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欧冠再一次出局之后,瓜迪奥拉的曼城连续两个赛季无法突破八强的门槛,加上此前在拜仁的经历,瓜帅在欧战赛场上的战绩始终遭受诟病,但欧冠是瓜帅的心魔么?实际上并非如此,一项数据显示,瓜帅在欧冠淘汰赛中的战绩已经达到了27场胜利,这追平了弗格森、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共同保持的纪录。

瓜迪奥拉欧战淘汰赛27胜创纪录

毫无疑问,没能闯过热刺这一关,对曼城而言是一种打击。但不能否认,瓜帅在曼城的三个赛季,欧冠成绩也在逐年提升,2017/18赛季,1/8决赛被摩纳哥淘汰出局,上赛季,曼城进一步,1/4决赛两回合被利物浦5-1双杀,本赛季,同样是1/4决赛,两回合4-4热刺被净胜球劣势淘汰,但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都清楚,对方手球进球,本方越位进球,运气确实不站在曼城这一边。

如果只有把夺冠才能定义为成功,轻易否定瓜帅的曼城在近些年欧冠中的进步,那未免太过急于求成。评价一位教练在欧战中是否成功的要素,奖杯是硬指标,但战绩同样不能忽视。截至目前,瓜迪奥拉在欧冠淘汰赛中的战绩已经取得了27场胜利,这和穆里尼奥、弗格森、安切洛蒂齐平,已经是最好。考虑到弗格森退休,穆里尼奥还未找到工作,安帅治下那不勒斯的战斗力,瓜帅是最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的人。此外,从奖杯数量上,瓜帅是两次欧冠冠军,弗格森(2次)、穆里尼奥(2次)、安切洛蒂(3次),也不能证明瓜帅被欧冠心魔所困。

《曼晚》表示,在之前一直在叫嚣的曼城“四冠王”,虽然喊得响亮,但是具体去调查一下球迷的真实内心,实际上并没有几人会觉得曼城真有这个实力。既然没有何必强求呢?该报认为,曼城根本不必为欧冠感到难过,目前英超才是关键,如果曼城能赢下国内三冠王(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等到5月份在曼市街头来上三次冠军巡游,谁还会记得欧冠的失落呢?值得一提的是,在英格兰足球历史上,还从来未有过一支队伍能夺取国内三冠王,因此,瓜帅如果能顺利拿下足总杯和英超,照样可以创造前无古人的奇迹。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