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塔利斯卡任意球绝杀无解 国安队其实最希望打平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9点35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6轮,广州恒大队主场2-1绝杀山东鲁能队。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宫磊奉献了精彩解说。

恒大庆祝进球

本场比赛,保利尼奥红牌停赛。宫磊说:“保利尼奥停赛对恒大队的左路和中路进攻都有影响,李学鹏复出打左后卫,黄博文和张修维都可以打中前卫,看看他们是怎么排的(阵型)。”

刘嘉远表示:“鲁能队今天的打法很有针对性,他们的长传对恒大队威胁不小。”宫磊说:“确实这样,鲁能队前场有佩莱和吴兴涵,既有地面进攻,又有高空轰炸,非常有立体感,打好了并不好对付。”

第18分钟,塔利斯卡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刘嘉远说:“鲁能队后卫的移动速度偏慢,塔利斯卡在移动时附近四个人都没有盯他,让他头球顶得非常轻松。”

同时,刘嘉远也指出了鲁能队存在的问题。“鲁能队的中轴线队员实力不错,可是速度慢,只能依靠两个边路进攻,佩莱往前顶,导致三条线拉得比较开。而且,鲁能队的外援使用不太对,一般球队都是中场两个,前锋线一个,很少有外援(吉尔)放在后防线上的。”

佩莱进球

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塔利斯卡头球攻门再次制造威胁。宫磊说:“鲁能队的定位球防守有很大问题,只看球不盯人,差点又让塔利斯卡抓住机会。定位球一直是他们重要的得分手段,这场比赛却被恒大队抓住了机会。”

第44分钟,佩莱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将比分扳平,助理裁判第一时间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马日奇只能求助视频助理裁判。刘嘉远说:“佩莱接球瞬间,鲁能队有三个人越位,但是他有个明显的停顿动作并不越位,这个进球没问题。无论是欧冠还是世界杯,马日奇都不太爱看VAR,他认为自己的判罚是对的。而且,外籍裁判来中超执法都脸盲,很容易认错人。”

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回放,马日奇认定佩莱进球有效。宫磊说:“鲁能队四个人三个越位,只有佩莱在后面,也算给他做了个掩护。”刘嘉远说:“佩莱这个球顶得很讲究,顶了一个反弹球,让守门员刘殿座扑起来很难受。”

裁判回看VAR

下半场开场后,恒大队继续加强进攻。宫磊说:“恒大队明显加大了进攻力度,杨立瑜在前场跑位比较灵活,他的穿插跑动让恒大队的进攻套路很多。上轮,两队都输了球,这场比赛都渴望拿分,恒大队更希望拿到3分。无论是恒大还是鲁能队,都想尽量避免两连败,所以现在场面比较胶着。”

鲁能队用周海滨换下U23球员陈科睿,对于陈科睿被换上又被换下,宫磊说:“李霄鹏指导还是想利用周海滨丰富的比赛经验,加强一下中场控制。现在鲁能队场面有些被动,周海滨上来后可以把局面稳定一下。”

宫磊表示:“如果两队打平,这是国安队最希望看到的。”刘嘉远说:“其实,两队都能接受平局的结果,毕竟接下来的亚冠比赛他们都要打客场,体能消耗非常大,打平各拿一分都是可以接受的。”

补时最后一分钟,塔利斯卡主罚直接任意球破门完成绝杀。刘嘉远惊呼:“哎呀,绝杀啊!又是塔利斯卡,这个任意球罚得太漂亮了。”宫磊说:“这是一次真正的读秒绝杀,塔利斯卡的任意球简直就是无解,王大雷扑救时没有蹬起来,他有些无能为力了。”(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