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天海0-0平上港仍无缘首胜 阿兰进球被吹埃神失良机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2019中超第6轮,天津天海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经过一番角逐,两支球队均未破门得分,从而以0-0互交白卷。该场比赛中,杨旭与裴帅均击中门柱,奥斯卡与埃尔克森亦纷纷错失良机。此役结束,上港4胜1平1负,天海3平3负仍无缘首胜。

天海与上港展开对决

比赛焦点

  1. 上港祭全主力:此役赛前,上港主帅佩雷拉表示为备战下周中的亚冠赛事,会对主力阵容进行轮换。但此番一役,佩雷拉祭出全主力,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吕文君、颜骏凌等主力纷纷首发。
  2. 天海无缘新赛季首胜:新赛季开战至今,天海先是遭遇3连败,随即又迎来3连平,依旧无缘新赛季首胜。

精彩回放

第5分钟,胡尔克接队友斜传沿左路突入对方禁区倒三角回敲,奥斯卡前插接应随即起右脚射门,裴帅伸腿封堵将球挡出底线。

奥斯卡射门

第6分钟,奥斯卡前场左边路接队友分球面对夹防仍完成杂耍式横传,胡尔克接传球以一敌三带球突入禁区,张诚、吴伟以及裴帅合围胡尔克把球破坏掉。

奥斯卡炫技,胡尔克1v3被封堵

第8分钟,王永珀中圈附近接队友分球随即送出过顶长传,阿兰突然前插突入禁区接应随即面对弃门出击的颜骏凌起脚捅射命中,不过经由VAR确认,阿兰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录像回放来看,阿兰前插时肩膀稍稍探出越位线,裁判组判定阿兰越位,有理有据可依。

阿兰破门

天海庆祝

阿兰这球是否越位?

裁判取消进球

第13分钟,杨旭在边路补防胡尔克时与其相撞,杨旭嘴唇被撞破出血,胡尔克随即向杨旭表达歉意,埃尔克森亦上前安慰。

杨旭嘴唇出血

胡尔克表达歉意,埃神安慰

第21分钟,张诚前场右边路接传球起右脚传中,颜骏凌弃门出击,贺惯退防到门前且抢在杨旭、颜骏凌身前争顶解围,把球顶出底线。

颜骏凌争顶解围

第25分钟,埃尔克森后场断球后策动反击斜传左路,奥斯卡跃起争顶把球顶给胡尔克,胡尔克前场中路接传球吸引防守斜传左路,奥斯卡前插接应突入禁区面对张鹭起右脚抽射,张鹭飞身侧扑把球扑出。

张鹭飞身扑救

第35分钟,佩雷拉启用魏震换下状态欠佳的陈彬彬。

陈彬彬被换下

第42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得球起右脚传中,阿兰门前争顶攻门偏出。

第44分钟,糜昊伦对方禁区外接传球随即起脚远射将球打高。1分钟后,杨旭迎队友长传沿右路突入禁区,贺惯争顶解围失误,杨旭底线附近迎球小角度扫射,皮球滑门而过。半场结束时,两支球队互交白卷。

第46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接阿兰分球随即起右脚传中,杨旭前插突入禁区接应,贺惯追防杨旭时,两人发生碰撞后纷纷摔倒,皮球飞入禁区恰击中杨旭胯部反弹击中立柱弹出。天海方面随即示意贺惯追防杨旭时犯规,但主裁判经VAR确认,未判犯规,拒判点球。

杨旭与贺惯碰撞

慢镜头回放

裁判观看VAR

第56分钟,王永珀主罚前场任意球传中,禁区内出现混战,糜昊伦迎球抡射被王燊超封堵出底线,天海队员示意王燊超封堵时手球,但主裁判认定王燊超未手球,拒判点球。1分钟后,王永珀主罚左侧角球传中,埋伏在后点的杨旭迎球起左脚抽射,皮球高出横梁。

禁区混战

天海球员围堵裁判

慢镜头再看一次

第63分钟,王永珀主罚左侧角球起右脚传中,双方队员门前跃起争顶将球蹭到后点,埋伏在此的裴帅迎球起左脚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雷纳迪尼奥迎球起左脚补射,颜骏凌在门前将球抱住。

上港门前险象环生

第72分钟,上港前场右路组织进攻,蔡慧康接傅欢横敲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起脚低射,皮球偏出远端立柱。

第76分钟,天海连续出现因伤减员情况,张源换下腿部受伤的张诚,郑达伦则换下腰部受伤的雷纳迪尼奥。

张诚倒地

被担架抬下

天海被动换人

天海连换两人

3分钟后,埃尔克森后场断球利用长传发动反击,奥斯卡前场左路将球卸下随即横敲中路,胡尔克停球起左脚抽射将球打飞。

胡尔克射门打飞

第81分钟,胡尔克中场偏右侧接到队友直传,胡尔克倚住防守人脚后跟一磕摆脱防守,胡尔克随即带球长途奔袭连过两人突入禁区横敲,埃尔克森中路停球且在无人盯防情况下起左脚推射,但却将球推偏了。

埃尔克森错失良机

最终,天津天海主场0-0闷平上海上港。

数据分析

该场比赛,天海在数据端的表现比上港更为出色。控球率上,天海42.4%,上港57.6%。但角球数据,天海6-3领先。任意球数据,天海18-15领先。抢断数据,天海13-10领先。至于射门数据,天海全场14次射门2次射正,反观上港全场10次射门亦2次射正。但必须指出的是,天海此役两次击中门柱,距离进球更近。

赛后声音

沈祥福:“点评什么?没什么点评的。我就一句话,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在场上非常努力。”

佩雷拉:“这场比赛我需要说的不多,我们球队非常疲惫,比赛中没有踢出应有的强度。我们试图控球并打出速度,但没有打出效果,这不是球员们的态度问题,他们非常努力想赢下比赛。对于结果我们不能抱怨太多,按照我们今天的表现,或许只配得上拿1分。”

双方阵容

天津天海首发阵容:

门将:1-张鹭;

后卫:25-糜昊伦、6-裴帅、21-权敬源、18-张诚(76分钟,20-张源(U23));

后腰:17-张晓彬(86分钟,15-温姓小将(U23))、2-吴伟(U23);

前卫:7-阿兰、39-王永珀、11-雷纳迪尼奥(76分钟,16-郑达伦);

前锋:9-杨旭;

上海上港首发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1-于海、28-贺惯、23-傅欢(77分钟,24-雷文杰(U23));

中场:37-陈彬彬(U23)(35分钟,13-魏震(U23))、6-蔡慧康、15-林创益(46分钟,4-王燊超)、11-吕文君;

前锋:8-奥斯卡、10-胡尔克、9-埃尔克森;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