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将成英超西甲意甲夺冠第一人 再入一球将延续神纪录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负于阿贾克斯之后,C罗连续8年晋级欧冠四强的纪录被终结,然而,在对阵佛罗伦萨一战,葡萄牙人有望成为第一位赢得英超、西甲和意甲冠军的球员。那么,C罗对尤文图斯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C罗将成历史第一人

周六主场对阵佛罗伦萨一战,尤文只要取胜就将提前五轮赢得意甲冠军。尽管以1比2负于斯帕尔,让斑马军团失去了提前六轮夺冠的机会,但他们仍然比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多出了17分,这意味着意甲几乎失去了任何悬念。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在这八个赛季里一直效力于尤文,但对于2018年夏天从皇马转投老妇人的C罗来说,这将是他第一次赢得意甲冠军。

英超西甲意甲均夺冠

在职业生涯里,C罗已经52次完成帽子戏法,但如果能够夺得意甲冠军的话,那么他将完成了在英超、西甲和意甲夺冠的帽子戏法。自2006-07至2008-09赛季,葡萄牙人三次随曼联赢得英超冠军,转投皇马之后,他在2011-12、2016-17赛季赢得西甲冠军。

34岁的C罗将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这三个联赛冠军的球员,穆里尼奥则在执教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马时取得了同样的成就。其他球员也曾经取得过或者接近取得这样的成就,贝克汉姆六次为曼联赢得英超冠军,为皇马效力时也曾经赢得西甲冠军,之后还在巴黎圣日耳曼赢得了法甲冠军,遗憾的是,2008-09赛季,效力于米兰的贝克汉姆仅仅拿到了意甲季军。

伊布曾完成过在多个联赛夺冠的壮举

另一位传奇球星伊布则在荷兰、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赢得了联赛冠军,但在效力曼联时,瑞典前锋却未能赢得英超冠军。效力于埃因霍温、切尔西、皇马和拜仁的罗本同样赢得了四个国家的联赛冠军,但他从未效力过意甲球队。埃托奥则随巴萨、国米赢得了西甲和意甲冠军,但在效力切尔西时,埃托奥未能赢得英超冠军。

“最艰苦的联赛”

曾经五次赢得金球奖的C罗在效力的任何一支球队里都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效力曼联时,葡萄牙人在2007-08赛季首次突破了30球大关,转投皇马之后则达到了全新的水准,2010-11赛季在西甲打入了40球,一个赛季之后达到了46球,2014-15赛季更是打入了惊人的48球。

来到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对于C罗来说尤为艰难

C罗本赛季已经在意甲打入19球,只要再打入1球就将将单赛季至少打入20球以上的纪录延续到第10个赛季。赛季至今,葡萄牙人平均每118分钟打入1球,这低于效力皇马的任何一个赛季,而在3月份,C罗承认意甲是其职业生涯面对的最大挑战,“我已经适应了意甲,这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联赛,对我和所有前锋来说这都是最艰苦的联赛。”

葡萄牙人强调,“对我来说,这的确是最艰苦的联赛,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没想到意甲的实力这么出色,在意甲,想要进球会比在西甲更难。西甲踢得更加开放,球队更愿意去冒险,在这里就不一样了。在这里,球队的首要任务是去防守,然后才是进攻。西班牙的情况并非如此,他们踢得更加开放,大多数球队都是如此。”

那么,C罗的看法是否正确呢?意甲一直以来以防守著称,但在最近几个赛季,意甲和西甲的差距并不大。赛季至今,西甲共打入830球,场均打入2.59球,而意甲则打入了851球,场均打入2.67球。在西甲球队里,只有巴萨(81球)的进球数超过了尤文(65球),而那不勒斯(61球)、罗马(57球)和亚特兰大(64球)的进球数都超过了皇马(56球)。

同时,尽管有了C罗,但尤文本赛季场均仅打入了2.03球,甚至低于上赛季的2.26球。除非在最后6场意甲里打入22球,否则尤文本赛季的进球数肯定低于上赛季的86球。显然,在最后6场比赛里,C罗更加渴望证明自己,而不是让这样的进球数成为自己走向衰落的迹象。

再等一年

尽管有望赢得意甲冠军,但在欧冠八强战被阿贾克斯淘汰之后,C罗再次赢得欧冠的目标至少要等到下一个赛季了。C罗在欧冠淘汰赛里的表现正是尤文签入他的关键原因,在对马竞的次回合里,他完成了帽子戏法,对阿贾克斯的两回合也都有进球,但包办欧冠淘汰赛的全部进球无法帮助尤文晋级。被阿贾克斯淘汰,意味着尤文无法夺得欧冠冠军的魔咒还将延续下去,而C罗也未能实现自己成为第二位随三支球队赢得大耳朵奖杯的梦想。

要想再次触摸到大耳朵奖杯,C罗只能再等一年

问题在于,被阿贾克斯淘汰暴露出了尤文为了豪赌而付出的巨大代价。在这个夏天,巴尔扎利已经确定会退役,这意味着尤文更衣室的核心球员又少了一位。2018年夏天,布冯转投巴黎圣日耳曼,马尔基西奥也被迫离开了球队,尤文的旗帜球员或者已经退役,或者已经离开了球队。

赛季结束之后,尤文又将迎来一次“革命”,阿莱格里能否继续执教还是未知数,意大利媒体透露为了预防囧叔离开,尤文已经与孔蒂接触。基耶利尼还是队长的理想人选,但谁会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呢?当布冯担任队长的时候,他会在更衣室里得到基耶利尼和马尔基西奥的帮助,而在下赛季,谁来帮助基耶利尼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