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姆斯特朗2009年复出战收入曝光 出场费100万美元

阿姆斯特朗的复出之战让环澳赛一炮打响

腾讯体育讯 作为新赛季的第一场顶级世巡赛,如今的环澳赛已经成为众多车队赛季热身的重要比赛。从当年的籍籍无名到一鸣惊人,环澳赛凭借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复出战而名声大噪。这个自行车界的营销大事件也成为一次成功的案列。十年过去了,当年邀请阿姆斯特朗参赛的合同细节曝光,七冠王的出场费达到了100万美元。

环澳赛是公路赛季中重要的多日赛之一。但是赛事刚刚创办时并没有迅速得到UCI(国际自行车联盟)以及各支车队的认可。2008年,赛事组委会宣布环法七冠王(当时还未被剥夺)阿姆斯特朗将在09年的环澳赛中复出。消息一经放出,为了一睹七冠王的复出,全球车迷都开始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环澳赛的名头由此一炮打响。

如今阿姆斯特朗的环法七冠王早已被剥夺,环澳赛也已经成为公路车赛当中最重要的拼图之一。但是双方当年的合作内容一直没有被披露出来。不过近日,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宣布10年保密条款已到期,开始正式对外公布2009年的合同细节。

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确认,兰斯·阿姆斯特朗在2009年拿到了100万美元的环澳赛出场费,美国人也参加了2010年和2011年的环澳赛,但是对于这两年的具体数据,官方还暂时没有公布。然而,2015年自行车独立改革委员会报告称,作为三年合约的一部分,阿姆斯特朗总共获得了300万美元的收入。

除了出场费之外,赛事组委会还为阿姆斯特朗报销了所有的头等舱机票,酒店住宿费用以及各种食品等费用,可以说是做到了无微不至。南澳大利亚州的财务主管罗伯-卢卡斯公布了阿姆斯特朗这项交易的具体细节,他在去年三月上任,但是直到最近才被允许公布交易内容。

“就为了一场六天的比赛,居然花费如此惊人的数目,那些头等舱机票,酒店住宿餐饮和其他费用都只是冰山一角。”卢卡斯认为这项交易并不是十分的明智。

阿姆斯特朗曾在2005年宣布退役,在此之前他已经拿到了7个环法总冠军。后来他宣布在2009年的环澳赛当中复出,那一年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多在环法上的内斗也被世人称作经典,2011他再度退役,在2013年承认服用兴奋剂,被终生禁赛。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说法,合同中没有任何关于阿姆斯特朗名声狼藉的情况下终止合同的规定,并且也没有规定在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后收回支付的资金。

2011年,当阿姆斯特朗正在接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调查时,环澳赛赛事主管Mike Turtur为自己邀请阿姆斯特朗的决定做辩护,并声称他对此并不后悔。上赛季,环澳赛庆祝成立20周年,Turtur表示,比赛能走到今天,还是受益于阿姆斯特朗那三年的参赛。

实际上,根据统计,2009年环澳赛的观众人数相比08增加一倍,经济收入从2008年的1730万澳元增加3900万澳元。2011年的环澳赛吸引了782000名车迷到现场观赛,这些车迷在阿格莱德共消费了4300万澳元。单从数据上来看,阿姆斯特朗的参赛确实给当地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这三年也让环澳赛打出了足够的名气。(火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