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解签:丁俊晖与火箭小特同区 场场硬仗突围难度大

丁俊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9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阶段将开战,近日正赛签表出炉,备受关注的丁俊晖被分在了有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的4/4分区,想要突围必须首轮开始调整出最佳的状态,其余5名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选手,在首轮都将遭遇强敌形势不容客观。

1/4分区:李行战霍金斯 威尔逊金左手争突围

上半区首个分区1/4分区由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坐镇,在本赛季玉山赛后威廉姆斯状态下滑明显,本届世锦赛想要再度复制奇迹难度非常大。在首轮对手是古尔德,第二轮很可能遭遇吉尔伯特。

这个分区中还有霍金斯和威尔逊两大强敌,其中威尔逊被看成是最有希望拿下世锦赛冠军的90后选手,本届赛事签表不错1/4分区中没有不可战胜的对手,霍金斯则是有着连续世锦赛上最为稳定的表现,首轮对阵中国选手李行没有太大难度,第二轮霍金斯和威尔逊将是一场强强对话。分区突围将在威廉姆斯、威尔逊和霍金斯之间产生。

2/4分区:罗伯逊一枝独秀 罗弘昊难爆冷

这个分区中同样有着多位名将,但本赛季已经拿下3个排名赛冠军的罗伯逊无疑是突围的头号热门,从摆脱掉沉迷游戏的毛病后,罗伯逊爆发了惊人的战斗力,首轮对手乔治乌实力有限,次轮墨菲低迷了整个赛季的状态很难能够阻挡罗伯逊。

这个分区中还有希金斯和宾汉姆,其中“巫师”希金斯尽管上赛季曾经打进世锦赛决赛,但本赛季表现异常低迷,甚至一度流露出退役打算,本届世锦赛想要有所作为难度非常大。老将宾汉姆将是罗伯逊这个分区主要对手,后者禁赛复出后本赛季已经连夺两冠,将是一名非常难缠的对手。

中国小将罗弘昊资格赛表现惊艳,征战的首个职业赛就一路闯进世锦赛正赛,但在首轮面对名将墨菲想要爆冷难度较大,即便对手遭遇了最为低迷的一个赛季,但在世锦赛长局制上罗弘昊仍旧难以找到获胜的机会。

3/4分区:赵心童挑战塞尔比

下半区第一个分区由塞尔比坐镇,由于最近两个赛季低迷的表现,塞尔比终于在巡回锦标赛后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由于被扣除较多分数,连续7个赛季年终第一也将被终结。即便低迷许久但塞尔比世锦赛战斗力不容小视,本届赛事夺冠赔率依旧位居前四,首轮对手是中国小将赵心童,两人曾经在中锦赛四强中陷入鏖战,小将错失绝佳机会险些爆冷淘汰塞尔比。本场对决赵心童也并非没有任何机会,如果首轮一旦塞尔比进入状态较慢,加上小将打顺风球的强劲战斗力,赵心童或许有创造大冷门的可能。

这个分区中还有第二次征战世锦赛正赛的周跃龙,首轮对手是本赛季一度占据单赛季积分榜首的艾伦,北爱尔兰名将赛季初表现惊人,但苏格兰赛夺冠后状态下滑明显,即便如此周跃龙想要爆冷几乎难有机会。这个分区还有布雷切尔、卡特和利索夫斯基等强手,出线权主要还是在塞尔比和艾伦之间进行,两人如相遇将奉献八强一场争锋相对的大战。

4/4分区:火箭小特坐镇 丁俊晖难突围

本届世锦赛最具看点的一个分区,不仅仅有最受全世界球迷喜爱的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还有背负中国万千球迷期望的丁俊晖,这个分区无疑是本届世锦赛所有关注的焦点。

丁俊晖上届世锦赛在首轮强强纷纷出局下,一度跃居为夺冠赔率榜首,但此后八强早早缴械投降不敌霍金斯出局。本赛季开始丁俊晖陷入了生涯最低迷表现,整个2018年没有冠军入账,本赛季仅有一次闯进排名赛八强战绩,一切都使得其本届世锦赛前景不被看好。根据签表丁俊晖首轮对手是麦克吉尔,上赛季世锦赛丁俊晖曾经送给对手一场惨败,再度相遇拥有较大心理优势。然而此后丁俊晖则是一路艰险万分,第二轮很可能遭遇特鲁姆普,第三轮对阵奥沙利文,半决赛遭遇塞尔比,在如此的晋级路线下丁俊晖如能突围,无疑是含金量十足。

从实力分析来看,这个分区突围主要还是在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之间进行,奥沙利文是本届赛事头号夺冠热门,在排名赛冠军数三大赛冠军数都超越亨德利后,奥沙利文唯一落后的就是世锦赛冠军,克鲁斯堡封王对于其诱惑力十足。首轮对手卡希尔实力平平,第二轮马奎尔也难以成为阻挡,如在八强遭遇特鲁姆普将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对决,本赛季奥沙利文已经两次决赛输给小特,如相遇将是一场复仇大战。(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