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国际球员观察:一场超神一场超鬼 穆雷是加拿大X因素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最终32强球队以及分组抽签结果都已经确定,在几个月之后,32个国家将为了象征着世界篮球的最高团队荣誉的篮球世界杯而发起冲击。

对于32强球队来说,他们阵容当中最主要的核心球员都来自于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NBA当中。而现在,让我们把目光放在鏖战正酣的NBA季后赛,来看一看世界杯32强中那些NBA球员们近期的比赛表现、伤病情况和国家队动态吧。

球员表现:穆雷让人又爱又恨

本赛季的掘金队遭遇了全联盟最为严重的伤病潮,球队的两名主力侧翼加里-哈里斯和威尔-巴顿都缺席了多场比赛,但他们仍然以西部第2名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相当令人惊喜。这其中,加拿大新星贾马尔-穆雷的成长让球队其他人减轻了不少的压力。

穆雷在本赛季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球队的二当家,他场均可以得到18.2分3.4个篮板4.2次助攻,三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新高,是球队的外线头号得分手,和内线核心尼古拉-约基奇建立了极好的化学反应。然而,穆雷在球场上的稳定性一直都是他不能解决的问题,这样的神经刀属性有时能够帮助球队,但有些时候也会伤害到球队。

今年季后赛第一轮,掘金队碰上了老辣的马刺队,他们在第一个主场就输给了对手,第二场比赛又一度落后对手19分,被逼上了绝境。而就在这时,穆雷突然爆发了——前三节比赛8投0中的他,在第四节中单节9投8中砍下21分,一次又一次地在中远距离将球投进。掘金队凭借着穆雷的逆天发挥,最终完成了逆转,将系列赛大比分扳为了1-1平。

但到了第三场比赛中,穆雷神奇不再,他在31分钟里仅仅6次出手命中2球得到6分,出现了全队最多的4次失误,在防守端也让和他对位的德里克-怀特21投15中砍下了生涯新高的36分,球队就这样被马刺队碾压到了比赛结束,吞下了败果。

三场季后赛,穆雷的表现极不稳定,他第一场24投8中(三分球6中0),第二场8中0之后单节9中8率队翻盘,第三场又仅仅得到6分。对于掘金队来说,约基奇是决定球队下限的人,而穆雷则决定了球队的上限,他的表现如何往往能够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势,但现在的他还无法让自己保持稳定,因此掘金队在这轮系列赛中可以说是凶多吉少。

来自加拿大的穆雷,如今的个人实力已经可以在国家队中排在数一数二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今年夏天来到中国,作为后场核心代表加拿大征战篮球世界杯。不过,考虑到年轻的穆雷并没有代表球队参加过世界大赛,再加上他的不稳定性,他会成为加拿大国家队的X因素。而加拿大在这次世界杯上和立陶宛、澳大利亚、塞内加尔一起被分在了死亡小组,他们或许会更加需要穆雷打出好的表现。

在今年的NBA季后赛中,一共有4名来自加拿大的球员参赛,除了穆雷之外,快船队的新秀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为队友送出了关键助攻;魔术队的中锋肯-博奇在和伊巴卡的对位中不落下风,成为了球队爆冷战胜猛龙队的奇兵;步行者队的约瑟夫场均可以得到10分,在板凳席上帮助球队延续着进攻火力。这些人或许都将会在今年世界杯加拿大队的名单中出现。

伤病情况:加索尔复出延期

在今年三月份遭遇了脚踝受伤的雄鹿队西班牙内线保罗-加索尔,此前预计将会在北京时间4月23日,也就是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活塞队的第4场的时候迎来复出。不过,在球队最新的伤情更新中,加索尔的预计复出时间被延期至4月28日。因此,加索尔有很大的可能性将不会在首轮比赛中重返球场。

国家队动态:贝里内利确认参加世界杯

近日,33岁的意大利老将马尔科-贝里内利向意大利媒体Tuttosport透露,自己计划在今年夏天来到中国,代表意大利男篮参加2019年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现效力于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贝里内利是当今意大利队国际大赛经验最多的球员,他曾参加过5届FIBA欧洲杯的比赛。不过,在此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贝里内利并没有为国出战。

“很多天之前,我和扬尼-佩特鲁西(意大利篮协主席)以及米奥-萨切蒂教练在我们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之后谈过话了。我经常会和我的队友们交流,我们都非常开心,我们现在有着很高的期望,我们的梦想是穿着意大利国家队的球衣去完成一些重大的事情。我确认我将会跟随球队去到中国。”贝里内利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意大利男篮上一次打进世界杯的时候,还是在2006年。如果贝里内利在今年夏天来到中国参加世界杯,那么他将成为球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的球员。在那届世界杯中,贝里内利场均可以得到13.5分1.5个篮板1.7次助攻,他是球队的得分王,还曾在对阵美国队一战中砍下25分并且隔扣了卡梅隆-安东尼。

意大利队在本次世界杯中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球队还有塞尔维亚、安哥拉和菲律宾。在他们的阵中拥有着贝里内利和达尼罗-加里纳利两名现役NBA球员,与此同时还有着路易吉-达托梅、阿莱桑德罗-真蒂莱这样的欧洲联赛球星和阿梅迪奥-德拉瓦尔这个曾在世预赛中单场命中8记三分球的新生代外线核心,他们绝对是最被低估的球队之一。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