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0-2落后历史不站在他们这边 做好三点可翻盘

雷霆季后赛首轮对上开拓者,全世界都认为雷霆将以下克上晋级,但现在前两场比赛结束后,雷霆0-2落后开拓者,如果再输一场的话,就会被开拓者拿到赛点。

雷霆输掉的前2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本来是情理之中,但因为人们期待太高,成为意料之外。雷霆第3场和第4场回到主场,如果他们想续命,不容有失。

自从NBA采用7场4胜制以来,一共出现过302次系列赛0-2落后的情况,只有20支球队翻盘晋级,翻盘概率仅有6.6%,现在历史已经不站在雷霆这边。

对于雷霆来说,第三场比赛无疑是生死战,他们需要背水一战,否则面临被开拓者横扫的可能性。那雷霆在0-2落后的背景下,如何完成自救呢?

雷霆需要背水一战

在开拓者和雷霆的系列赛开始之前,全世界都看好雷霆。雷霆常规赛4-0横扫开拓者,季后赛打雷霆,自己也认为得到一个上上签,这让他们在打开拓者的时候,明显有些轻敌。

开拓者不同,他们2018年季后赛被鹈鹕以下克上横扫,这是他们的奇耻大辱。无论是利拉德、麦科勒姆双枪还是其他开拓者球员,今年一开始就是拼命的心态。

雷霆轻敌,心态松懈,开拓者拼命,这两种心态肯定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从比赛过程来看,开拓者无论是第1场比赛还是第2场比赛,都是当最后一场比赛来打。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集锦,利拉德第2场比赛单挑投中超远三分和第三节结束前投中压哨三分的眼神,那真的是杀人的眼神,这个巅峰期的巨星想成为主宰比赛的超巨。

反观雷霆队,无论是防守强度、防守注意力、进攻选择、球权珍惜程度等方面都存在极大问题。韦少和乔治作为核心球员随意性太强,他们两个前2场比赛加起来一共19次失误。

在第1场比赛中,雷霆99-104输掉5分,全场出现16次失误,让开拓者通过失误得到10分。第2场比赛中,雷霆94-114输掉20分,全场出现16次失误,让开拓者通过失误得到23分。

开拓者常规赛不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却让雷霆出现如此多的失误,除了开拓者拼命的心态之外,是雷霆自身太过松懈,没有打出季后赛应有的强度。

如果前2场比赛雷霆是轻敌,现在0-2落后,处在被淘汰的边缘,他们就该醒醒了。雷霆只有从心态上解决问题,他们才有翻盘的机会。

雷霆如果不背水一战,在0-2落后的时候,还天真地以为开拓者是软柿子,那等待他们的可能是4-0横扫。而雷霆只要解决心态问题,接下来守住2个主场,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韦少乔治需要救赎

雷霆因为有韦少和乔治,看起来天赋不错,但是这支球队问题很多。比如说他们在乔治之外,没有一个稳定的三分投手,格兰特和弗格森两个先发年轻球员没有季后赛经验,施罗德防守很差等等。

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雷霆对韦少和乔治实际上非常依赖,但韦少和乔治前2场比赛总体打得不好。在第1场比赛中,韦少发挥不错,17投8中得到24分10篮板10助攻。

但在这场比赛中,乔治投篮完全失准,24投8中,三分15投4中,命中率非常低,靠出手得到26分10篮板,在场期间没有助攻,还出现了4次失误。

在第2场比赛中,乔治找到手感,20投11中,三分7投2中,得到27分8篮板3助攻。韦少又开始打铁,他全场20投5中,三分6投1中得到14分11助攻9篮板,他防守利拉德也做得很差。

乔治右肩膀有伤,这已经困扰他很久,他投篮不好有情可原,韦少的问题则要多很多。从2017-18赛季开始,韦少的投篮能力和罚球能力就严重下滑,两年以来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韦少很多投篮都是赌博性的,总认为下一次投篮会进,结果并不理想。有信心是好事,但他也需要珍惜球权,用最正确的方式打球,减少失误,做一个领袖应该做的事情。

利拉德从来不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员,但在第2场比赛中,利拉德能够防死韦少,为什么?因为利拉德在拼命,倾尽所有在防守,真正的想赢得比赛。

拼命和永不服输曾经是韦少的标签,让他得到科比的认可,得到球迷的认可,现在韦少需要找回曾经的自己,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展现出拼命的姿态。

雷霆常规赛能够4-0横扫开拓者,主要是因为乔治和韦少发挥出色。乔治常规赛对阵开拓者的时候,场均得到38分10.5篮板5.5助攻,命中率为45.2%,三分命中率为45.9%,场均投中4.3个三分。

韦少常规赛4场比赛面对开拓者的时候,场均得到29.5分10篮板8.8助攻,在场期间场均赢了7.7分,命中率为43.2%,三分命中率为35%。雷霆接下来想续命,韦少和乔治需要找到常规赛的状态。

角色球员需要觉醒

雷霆角色球员前2场比赛打得极差,尤其是格兰特这个年轻球员。格兰特常规赛场均得到13.6分5.2篮板1.3盖帽,命中率为49.7%,三分命中率为39.2%,是雷霆外线重要的三分点。

但在雷霆对阵开拓者的前2场比赛中,格兰特第1场投篮命中率只有25%,第2场只有14.3%,2场比赛三分8投不中。雷霆另外一个角色球员弗格森三分7投1中。

雷霆第六人和重要替补球员施罗德,前2场比赛三分8投不中,总体投篮命中率只有34.7%。格兰特、弗格森和施罗德这些投丢的三分中,很多都是大空位。

这些角色球员投不中三分,结果就是雷霆前2场比赛三分61投10中,三分命中率只有16.4%。而开拓者的三分是57投24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2.1%。这样的反差之下,雷霆怎么赢球?

雷霆角色球员投丢这些三分有能力问题,也有心态问题。他们投不中这些空位三分,意味着雷霆拉不开进攻空间,韦少和乔治遭遇更大的防守压力,整支球队进攻越来越差,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作为角色球员,格兰特、弗格森和施罗德需要觉醒,尤其是施罗德。现在雷霆追分的时候,一般用施罗德和韦少打双控卫,施罗德需要承担大量的得分重任。

在雷霆替补席上,如果施罗德不站出来,雷霆就没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多诺万喜欢用有经验的球员,赛季初打得不错有冲击力的年轻球员迪亚洛和巴顿被弃用,现在捡起来估计已经来不及。

因此,雷霆接下来要想翻盘的话,现有角色球员格兰特、弗格森和施罗德需要打得更好,至少把握住一半空位的三分,否则雷霆还是会打得非常艰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