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埃梅里强于上季温格 一数据证明他是英超最佳主帅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欧联杯1/4决赛,阿森纳两回合3-0双杀那不勒斯闯进半决赛,离冠军又近了一步,此外,阿森纳在联赛中保持前四,下季欧冠席位大有希望。英媒认为,埃梅里的水准已经超越温格,甚至已经完全称得上一流教练。

埃梅里的换人已经帮助阿森纳拿到了17分

在阿森纳球迷之中,至今保留着一种观点,埃梅里未必比温格强。依据是目前的阿森纳仍在苦苦争四,联赛杯、足总杯都已早早出局,欧联杯真能夺冠也未必,毕竟上一个赛季,温格率领阿森纳也闯入了欧联杯四强,两回合1-2憾负于实力更为强大的马竞,目前的埃梅里,不过刚刚走到这一步。

但从两个赛季相比较,埃梅里已经在多项工作中超越了温格。

其一,目前阿森纳取得的联赛积分(66)已经超越了上赛季温格治下的总积分(63),何况,阿森纳还有5轮比赛要打,按照英超超级计算机的预测,阿森纳的总积分将达到75分,最终名列第四,考虑到阿森纳相对轻松的赛程,阿森纳甚至可以拿到比75分更高的积分。

其二,阿森纳打硬仗的能力也全面超越温格。从联赛层面,阿森纳在本季与BIG6的对决中,2-0切尔西、2-0曼联、4-2热刺、2-2曼联、1-1利物浦、1-1热刺,总共拿到了12分,而上赛季温格对阵BIG6的战绩只有6分,是埃梅里的一半,可以归结为,这也是为什么阿森纳如今在积分榜上压制切尔西和曼联的原因。

在杯赛层面上,阿森纳两回合3-0(主2-0,客1-0)双杀那不勒斯,进一步显示埃梅里带队不惧强敌的属性。那不勒斯并非善茬,在名帅安切洛蒂的带领下,目前基本锁定联赛亚军,而在欧冠中的表现,也是因为运气才滑落到欧联杯之中,他们曾在小组赛两回合和巴黎战平(主1-1,客2-2),两回合和利物浦平分秋色(主1-0,客0-1),如果按照淘汰赛的机制,那不勒斯将淘汰巴黎,和利物浦将展开点球大战,从这个角度来看,埃梅里能完成双杀,绝不简单。

此外,埃梅里还有一项卓越的数据,证实着他配上的一流教练的水准。据统计显示,本赛季截止目前,埃梅里在英超中通过共计32次替补换人,已经拿到了17分,这在联盟中首屈一指。排在第二的是切尔西的主帅萨里,33次替补换人为蓝军拿到11分。如果换作38轮,埃梅里将通过替补换人拿到惊人的20分。对替补人员的利用,可以看出教练留有的后手以及临场应变的能力,这一点也比温格后期固定僵化、人尽皆知换人决定要更胜一筹。《每日星报》凭借这一条,甚至将埃梅里视为本季英超最佳教练。

或许会讲,再怎么说阿森纳依然是争四的命,距离争夺冠军还相差甚远。这是一定的,从目前德国《转会市场》的球队身价来看,阿森纳全队只有6.25亿欧元,而曼城(11.4亿)、利物浦(9.5亿)的两支争冠球队的身价,比阿森纳高出了太多,此外,考虑到切尔西(8.86亿)、热刺(8.36亿)、曼联(7.96亿)的总身价也比阿森纳高,就更能显示埃梅里对于这支阿森纳的改变和提升,功绩显著。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