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佩刀出鞘独造4球 蓝军拥趸狂呼:他是我们的梅西

腾讯体育4月19日伦敦讯(万万发自斯坦福桥球场)

昨晚曼城和热刺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堪称精彩,两队一开场便开启了对攻模式。而这一场切尔西和斯拉维亚的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将昨晚的精彩从曼彻斯特延续到了伦敦。同样是首回合1-0领先,同样是4-3的比分,面对不同水平的对手,切尔西还是有惊无险地晋级欧联杯半决赛。佩德罗在比赛中独造4球无疑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佩德罗表现极佳

赛前,远道而来的布拉格球迷便在斯坦福桥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同安检入场时他们挥舞着双臂唱起了捷克语的歌曲,士气高涨,球迷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布拉格斯拉维亚并不被大多数球迷熟知,但其实他们近些年在捷克国内的表现堪称惊艳,目前以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位居捷克足球甲级联赛榜首。赛前切尔西主教练萨里表示斯拉维亚是一支很顽强的球队,在终场哨吹响之前他们时绝不会轻言放弃的。切尔西这边,尽管周末在联赛中输给了利物浦,萨里依然坚信自己的队伍在进步,也相信蓝军可以在今天这场欧战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赛前等待入场的小球迷

在媒体室等待入场的小球童们看着墙壁上电视播放的切尔西和斯拉维亚首回合的比赛录像,也开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预测:“切尔西!切尔西会赢!”——激动的小朋友们跳起来喊着。他们预测的结果是对的,但也许谁也没想到过程并没有他们预想的那么容易。

切尔西主场的阿扎尔旗帜

随着经典的”The Liquidator”音乐声响起,马修哈丁看台飘过一面巨大的阿扎尔旗帜,一声声“Chelsea!”从旗帜的传递者那里传来。属于主队季票持有者的马修哈丁看台和客队球迷的谢赫德看台分立于球场南北两侧,从开场哨声响起的一瞬间,相隔整个球场草地的两个看台便开始了长达五分钟的对歌模式。

直到佩德罗的首粒进球才让客队球迷瞬间消停了片刻,但在此之后是更加热情的呐喊。前20分钟,当阿扎尔被连续几次放倒时,切尔西球迷会顿时安静下来,倒是客队球迷激动异常,为主队的勇猛拼抢叫好。第18分钟阿扎尔第三次被放倒,他痛苦的叫喊声在媒体席听得一清二楚,但是换来的却是客队球迷的震天嘘声。然而20分钟便收获三粒进球,足以让蓝军球迷兴奋不已,“哦嘞哦嘞哦嘞Chelsea! Chelsea!”的声音此起彼伏。更让他们欣慰的是,即使总比分4-0领先,切尔西球员还是没有丝毫松懈,当坎特抢断后带球突破时,当埃莫森拼命回追即将出界的球时,球迷们都会站起来为他们鼓掌。最大功臣佩德罗更是成为蓝军球迷的宠儿:“他是我们的梅西!”

25分钟绍切克的进球让整个斯拉维亚教练席激动地跳了起来,远处的客队球迷区也为之沸腾,他们吼叫着挥舞着手里红白相间的围巾,这一举动招来了一众安保人员围在客队看台前,以防意外发生。然而没过两分钟,他们还沉浸之中的喜悦就被佩德罗的又一粒进球浇灭了,取而代之的整个球场来自蓝军球迷的震天呼声以及客队教练的愁眉苦脸。可是斯拉维亚球迷的失落是短暂的,即使在总比分落后4球的情况下也没有停止助威。

31分钟时阿扎尔再次被推到,主队球迷向裁判和客队球员报以接连不断的嘘声,对于对手对阿扎尔毫不客气的防守,萨里向场边的助理裁判埋怨了起来。没过多久,客队球迷越来越响的欢呼声再次引来了大批安保人员。

上半场切尔西进球机会不少,在中场前五分钟,来自埃莫森的远射球还在空中,东看台的球迷就激动地喊起了"进了!!!"可惜没有。但即使如此他们也丝毫没有被影响,因为在领先4球的情况下,胜利必然是属于切尔西的。

下半场切尔西的表现明显大不如前,进攻端缺乏攻击性,防守端失误不断,50分钟时斯拉维亚门将扑救脱手后切尔西球员接连错失几个绝佳机会。倒是捷克球队越踢越兴奋,51分钟塞弗切克突施冷箭,这一记进球再次点燃了客队球迷的激情,教练席的捷克教练们纷纷握手鼓掌互相激励。但这还没完,仅仅三分钟后他们又凭借一记漂亮的远射得分,这次主教练特尔皮绍夫斯基的团队不再像三分钟之前那么拘谨地仅仅是握手,而是激动地从椅子上握拳跳起,互相拥抱,对他们来说每一粒进球都和胜利一样宝贵。

这时全场的气氛也再次被调动起来,不再沉闷,两球之差让客队球迷看到了希望,他们的呐喊声越来越大,激活了另一边许久没有动静的车蜜。60分钟斯拉维亚前锋在禁区滑倒错失了一个唾手可得的进球机会后,斯拉维亚的助理教练激动地在椅子上吼了起来,此刻的他更像是一个球迷。

65分钟威廉换下阿扎尔,主队球迷全体起立为他们的10号鼓掌。一位在看台前方的小球迷激动地挥舞着阿扎尔的球衣,在阿扎尔坐到替补席的座位上后,小球迷开心地换上了偶像的10号球衣,仿佛一次使命的交替。之后切尔西的疲软表现使得斯拉维亚连连获得机会,每一次都伴随着谢赫德看台球迷的呼声和蓝军球迷一声声不满的"Come on Chelsea"。

79分钟时东看台的切尔西球迷区终于传来了打鼓声,仿佛要为这场剑拔弩张的比赛增添更多的紧张气氛,当然,闻之而来的安保人员也从四个角落进入球场,这是第一次在切尔西球迷区出现大规模的安保人员。

伤停补时的最后三十秒,主队球迷像刚开场一样再一次唱起了"Chelsea! Chelsea!Chelsea!"随着终场哨响,欢呼声从球场的四面八方响起——是的,不仅是切尔西球迷,斯拉维亚球迷也在欢呼,他们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可以在斯坦福桥取得三粒进球,这一切都如梦一样美妙得难以置信。

萨里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不满意

赛后萨里在发布会上说“下半场踢得不尽人意是切尔西每年这个时候的老毛病,我们需要改变,特别是后15分钟。”对于他目前在切尔西执教所面临的压力,意大利人直言“能进半决赛很不容易了。我在中场休息时告诉球员我们的目标是保持和上半场一样的表现,很可惜球员们没能做到。”当被问及阿森纳和那不勒斯那场比赛时,萨里表示“如果最后进入决赛的是切尔西和那不勒斯的话,我会很开心。”

在萨里的媒体会结束时,还能听到场外斯拉维亚球迷的呼声。赛后他们没有立刻离场,而是等待前来谢场的球员一起进行他们的传统“Dekovacka”,意思是“感谢歌”——赛后球员会来到他们的球迷看台前,坐下和球迷们一起唱:“红白的力量,布拉格斯拉维亚!无论输赢,我们与你同在!斯拉维亚万岁!”这首歌有15年的历史了,即使在12年前0-7输给阿森纳时斯拉维亚的圣歌也没有消声。为数不多的还在球场内的切尔西球迷和球场的工作人员都纷纷驻足,向这支来自捷克的球队致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