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手是上港又怎样?天海就是要胜利 主帅球员表决心

本报讯(记者 顾颖)沈祥福说,中超对手之间相互都不陌生,中超队伍也没有谁是那么轻易战胜的,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回报球迷,不管对手是谁。

沈祥福

身处中超积分榜的“最下面”,昨天和上港队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天海队主教练沈祥福带着队员吴伟参加,总共加起来没说十多句话,两个人却连续发出“胜利宣言”,让人有两个分明的体会──其一,被尴尬局面所逼,队伍也在逼自己必须反弹;其二,之前五场比赛,堆积了很多不堪的“风云突变”和举步维艰,当内部稍稍稳定之后,也会反逼全队上下对自己看高一线。

由于前一天是媒体开放日,加上对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主场非常熟悉,昨天天海队并没有像惯常那样“踩场”,而是留在基地训练,只有主教练沈祥福带着吴伟在训练结束后匆匆赶来参加新闻发布会“说几句”。

和他们的“轻车简从”相比,傍晚六点抵达体育场的上海上港队,则是个大阵仗,全队粉红色的训练服在沙尘暴初歇、寒意袭来的场地中特别乍眼,环顾整个中超都非常出众的外援胡尔克、埃尔克森也表现得很活跃,尤其主教练、葡萄牙名帅佩雷拉自带气场,抱着胳膊看弟子们训练,没有表情自是看不出心境。

或许是因为今天与天海队比赛,下周二在上海自家的主场亚冠迎战澳大利亚悉尼FC,然后下周日还要再回天津客战泰达,本场比赛上港队的海报主题叫“津打细算”,结合主教练佩雷拉所说,本赛季上港队首先重视的是联赛,而眼下他们队的四胜一负战绩,又落后于五战全胜的北京中赫,海报对外传达的信息,很有把两场在天津的比赛胜利积分都算在自己账上的意思。

其实越是上港队稳定处于“中超一流”,越是佩雷拉强调联赛、亚冠双线作战,越会努力打出水平,展现队伍整体的连续性和专注度,天海队如果能从他们身上取得本赛季首胜,就越能提振士气、走出困境。上港队吕文君说,他们队每场比赛都能取得进球,反而是防守做得不太好,针对这个状况,天海队首先需要把防守工作做到位,才有资本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结果。

至于攻击线方面,前天训练受伤的阿兰估计能够坚持登场,但球迷们盼望复出的孙可,恐怕仍要恢复一段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