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德为步行者支招称心态需更强硬 坚信印城仍有机会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作者/Jackie MacMullan,ESPN撰稿人)步行者在季后赛首轮0-2落后于凯尔特人,作为曾经的凯尔特人球员,如今步行者的特别顾问,拉里-伯德与两支球队都颇有渊源,他在采访中给步行者支招,坚信步行者仍未出局。

伯德

在没有维克托-奥拉迪波的情况下,步行者前两场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尊敬,只是关键时刻没有大牌球星对他们影响很大。谈及步行者接下来战术上该如何调整,伯德表示:“不,我什么都不会说,我们的教练会处理。”

不过,伯德还是提到了几个比赛中的细节,他表示:“你必须保持团结,你不能去找裁判抱怨,你在投篮打铁后得回防,在季后赛每个回合都很重要。凯里-欧文投中了关键球,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你必须到进攻端继续设置掩护,抢篮板,帮助彼此。如果你做不到这些,你会被杀死。”

步行者本来对本赛季抱有很大希望,在1月底时他们战绩达到30胜16负,可惜奥拉迪波的受伤令步行者损失重大,他们在防守端少了一个精英级的防守人,进攻端则少了头号攻坚手。

“很明显,当奥拉迪波倒下,一切都改变了,”伯德说,“我觉得我们的胜场数本来可以追平上赛季,哪怕在我们失去奥拉迪波后我们也做到了。这些球员反弹的方式太不可思议,总裁凯文-普理查德和主帅麦克米兰跟他们一起做了很棒的工作。他们执教有方,当他们输球时他们能很快反弹,找到办法赢球,这就是步行者。”

伯德透露,第二场的惜败令步行者上下非常抓狂,但他希望麦克米兰能找到办法帮球队重整旗鼓。伯德还提到了第二场只得到1分的小萨博尼斯,伯德说:“主要的一点是他们得在心态上更强硬,小萨博尼斯是个坚韧的球员,他会反弹,你等着瞧好了,下一场他会打出一场出色的比赛。”

目前,步行者0-2落后,他们在波士顿的两个客场全败。接下来步行者要回到主场比赛,考虑到凯尔特人本赛季在客场战绩仅为21胜20负,步行者有机会在主场赢球。

伯德坚信,步行者还没出局,他相信步行者能取得成功。伯德预言,如果步行者掌控节奏,打出高对抗的风格,最重要的是在紧张的比赛中克服心理障碍,他们就能赢球。

“这一点,正是伟大球员让自己跟其他每个人区别开来的关键,”伯德说。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