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离不弃!辽篮球迷诠释何为最坚强后盾 郭士强亲自致谢

球迷对辽篮不离不弃

他们是辽宁男篮最坚强的后盾,他们是郭士强口中的“最佳第六人”;他们在主场掀起震耳的助威声浪,他们让所有客场都响起了“我爱辽篮”的口号;他们伴随着球队走过每一段征战的路,他们也将陪着球队一起迎接新的起航。他们,就是最可爱的辽宁球迷。

半决赛连续三个客场,新疆队主场红山体育馆内始终能够听到“1234,我爱辽篮”的口号声,虽然在全场3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声浪中,这些助威声音显得十分微小,但是却如同狂风暴雪中的一支飘摇不定却始终散发光芒的火炬,始终温暖辽篮将士的心,照亮他们前路的希望。

远征球迷来自四面八方

“人不在多有声则灵,声不在大有势就行”,这是在新疆客场为球队加油的球迷老李总结出的一番经验之谈。说起老李,可能很多辽宁球迷都已经对他非常熟悉,每次辽篮主场比赛都可以看到老李带动观众一起高喊:“辽宁篮球,必胜!”已经成为了辽篮主场一道标志性的风景线。

已经65岁的老李本名叫李松华,这一次辽篮连续面对新疆队三个客场,他和几名怀着同样想法的球迷一起远征来到乌鲁木齐,虽然最终只有6个人,但是他们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打条幅、喊口号等方式,在这个遥远的客场为自己的主队营造出了一份如同家一般的感觉。

“说心里话,如果不是前两个主场都输了,我们肯定还有机会在主场为心爱球队呐喊,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最后主场的决战中。但是当球队0:2落后,我觉得在球队最困难、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我必须得过来,要不几十年白支持辽篮了”,老李说。

这次来到乌鲁木齐为辽篮加油的辽宁球迷,也不都是和老李一样来自沈阳。因为在乌鲁木齐还没有专门的客场球迷组织,因此这次球迷远征行动也是由“蜀地辽师”球迷组织牵头,联合其他八家球迷组织共同搭建起平台,方便各地的球迷赶往乌鲁木齐之后,能够有一个临时性的统一组织。

来自北京的岳春香是为数不多的女球迷之一,为了给辽篮加油,她特地向公司请了假,“虽然我在黑龙江长大,但我的父亲是辽宁丹东人。父亲爱看辽篮,我也以是辽篮球迷为傲”,岳春香说道。

诠释热爱获新疆球迷点赞

为了全方位地支持球队,这些球迷特意入住了辽篮下榻的酒店。可常规赛期间球队每一次出发去训练、比赛前,球迷们都会提前等在酒店门口,用条幅和口号为教练和队员们加油鼓劲。来自沈阳的球迷胡毅告诉记者,“每次训练对球队都很重要,和球队一个宾馆,我们就是要经常给球队加油鼓劲。虽然每天的房费要500多元,但我觉得与球队住得越近,越能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球迷的支持。”

他们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对于球队的热爱,甚至也赢得身边新疆球迷的尊重和赞扬。常常当他们喊完一段口号之后,身边的一些新疆球迷都会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或者送给他们掌声。甚至还有一些热情的新疆球迷,和这些辽宁球迷成了朋友,大家一起看球,各自为心爱的球队呐喊,还能时不时交流一下看法,也算是球场看台上一大乐事。

一路陪伴期待明年再来

如今,辽篮虽然没能实现当初“打回沈阳”的约定,遗憾地止步于半决赛,但是这些球迷却认为自己并不失望,因为在新疆近一周的时间里,球队遇到的困难和付出的努力他们全都近距离地看在眼中。

“比赛总是要有胜负,但很高兴辽篮的精神没有丢掉,这也是我们一直热爱辽篮的原因。我们相信下个赛季球队还会重整旗鼓再次冲击更高的荣誉,所以我们也会陪着球队一起重新出发。”

对于辽篮来说,他们经历了一个困难与坎坷不断的赛季,也经历了艰难而又令人遗憾的赛程,但幸运的是他们的身边始终有这样暖心球迷的陪伴,这也让球队可以永远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在告别乌鲁木齐之前,郭士强也特地对这些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我们的球迷,今年一年不管主场还是客场,永远有辽宁球迷在现场支持我们,我应该代表俱乐部和球队感谢他们。我想要对他们说的而是,虽然今年结束了,但是我们可以明年再来,辽篮是一支有传统的球队,会努力不辜负全省球迷和全国球迷。”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电自乌鲁木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