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中超英雄》三月最佳颜骏凌:高颜值暖男想帮上港三线飘红

撰文/李旭 张梦鸽

接受“中超英雄月度最佳”颁奖的时候,颜骏凌在自己的专属海报和专属T恤上签了名。

每次签名结束,他都要特意再加上两笔,一个英文字母“J”、一个小点。“其实这是英文字母J和数字0的简写。“小颜解释,“一方面是我的名字——骏凌的谐音和缩写,另一方面0也寄托了我作为一名守门员,希望能零封对手的愿望。”

凭借优异的表现,颜骏凌加冕腾讯体育《中超英雄》三月最佳

未必每场比赛都能够零封,但颜骏凌绝对是新赛季上港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如今,球迷们都会称呼他为“颜爸爸”。

赛场上让人放心,赛场外的颜骏凌很暖心。上港队这段时间一直是多线作战,球员的疲劳可想而知。即便如此,颜骏凌还是在本周二专门拿出了一整个下午的休息时间,为消防队拍摄宣传片。

自嘲生活中有些“无趣”的他,乐趣之一便是投身公益。“我觉得一名足球运动员也是一个公众人物,有责任和义务去把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展现给大家。”颜骏凌说。

腾讯体育独家对话颜骏凌

要帮助上港三线创佳绩 更希望前面的队友拿奖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武磊离开后并没有引援动作的上海上港,在新赛季以一个4连胜开局。这其中,主教练佩雷拉通过一个冬训着力打磨的3中卫体系固然起到了奇兵的效果,但无论如何,颜骏凌的稳定发挥都无法被忽视。

新赛季第一战与北京国安争夺超级杯,可以看做是颜骏凌表现的缩影。尤其是上半场最后时刻,颜骏凌在门前面对国安的三脚射门连续做出扑救,化险为夷。这一连串神奇的扑救,也迅速在网上走红。凭借王燊超和吕文君的进球,上港2比0击败国安捧得超级杯,这也是上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全场最佳球员的奖项,则颁给了颜骏凌。

新赛季,颜骏凌延续着自己神勇表现。

不过,在谈及新赛季以来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时,他说出了“川崎”的名字。亚冠小组赛首回合,J联赛冠军在上海体育场给予了主队非常大的压迫。对手的狂轰滥炸下,颜骏凌力保球门不失,最终上港依靠尾声阶段的一粒点球完成绝杀。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这样一个开局对于全队不管是成绩上还是信心上都很有帮助,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积极的暗示。”颜骏凌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以来颜骏凌的活动范围更大了,常常上演大步冲出禁区解围,破坏对手反击的好戏。在3中卫体系里,这是对于门将的新要求。

虽说是新体系新要求,但颜骏凌完成起来却是驾轻就熟。原来,几乎够得上“球痴”的他很早之前便会自己研究世界足坛门将的发展趋势。他喜欢看曼城的比赛,观察在传控体系里一个门将应该做些什么,也会比较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对于门将要求上的差别。

整个三月的比赛,对于上港来说并不轻松。

毋庸讳言,在进入4月之后,上港状态和成绩都有所滑坡。“的确受到伤病潮的影响,现在我们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困难的阶段。但这是任何球队都有可能碰到的情况,重要的是如何面对与调整。现在球队已经重回胜利的轨道,相信接下去会一场比一场踢得好。”颜骏凌表示。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一向低调的小颜只是简单地说了句,“上港在三线都取得好成绩。”无疑,在他看来,能够帮助到球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他也希望奖项还是前面的球员去拿,“如果每次守门员拿,说明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

休息时间心系公益 当消防宣传大使不能“徒有虚名”

新赛季伊始,上港就迎来了多线作战的紧密赛程。拿上周末和武汉的比赛为例,从悉尼经过九个小时回到上海后,赛前几天的训练里,佩雷拉主要安排大家以恢复为主,技战术层面的布置,则更多通过观看录像来讲解。

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的疲劳可想而知。即便如此,颜骏凌还是在本周二拿出了半天的时间,为上海市长宁区的消防支队拍摄了宣传大片。这并不是颜骏凌第一次参与消防宣传片的拍摄,彼时还发生了拍摄装备中的鞋子准备小了的插曲。

今年来到摄影棚,消防队的联络官特意说道:“今年买得最大的,44码,你一定穿得下。”

颜骏凌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消防大使

颜骏凌在现场换上了沉重的消防服,亲自体验消防员的辛苦。为了拍出消防员救险时的气势,为一个画面,颜骏凌现场反复吼起了“冲啊”,尽管拍摄已经持续了接近两个小时,小颜的状态依旧饱满。旁边的工作人员调侃,“就是这种气势,平时在球场上吼老蔡的那种。”

“很多消防员都是我的同龄人,承担着保卫城市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首先感谢他们。学习和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于消防员最大的尊重和爱。”颜骏凌一字一字地呼吁着,诚恳之极。

担任消防宣传大使只是一部分,在本周,他还参与了讲解交通知识的拍摄。事实上,自嘲生活中有些“无趣”的颜骏凌,原本就不多的业余时间里,乐趣之一便是投身公益。

搜索关于颜骏凌的新闻,除了足球,便是和公益相关。他去动物园当爱心饲养员,呼吁人们保护动物;参与消防日活动,向市民宣传防火知识;去年底备战亚洲杯间歇异常宝贵的9天假期,他拍摄了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

颜骏凌表示:“我觉得一名足球运动员也是一个公众人物,有责任和义务去把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展现给大家。”

踢球之余,颜骏凌把自己的时间匀给了公益。

花絮:暖男颜骏凌 用香辣鸡翅哄住小女孩

拍摄现场,一段不期而至的花絮不得不提。

整个流程中,导演设计了一组颜骏凌和一个5岁小女孩互动的主题。不过临到拍摄时,小女孩却现场闹起了别扭,死活不肯与颜骏凌对视。

主角不配合,拍摄就很难完成,现场工作人员犯了难,小女孩的爸爸紧急赶来救场。“还没当成明星,到有了明星脾气。”爸爸有些生气了。

此时,真正的明星却依旧是一张阳光灿烂的脸庞。要知道此时已是傍晚6点,上港当天的训练安排在早上,十多个小时以来颜骏凌都没有休息过。但当得知小女孩最爱的食物是鸡翅,颜骏凌立马加入了哄娃大军。为了和萌娃拉近距离,他特意蹲下身与小女孩平视,用好朋友的语气跟她攀谈起来,“原来你喜欢吃鸡翅啊,那拍完我带你去吃鸡翅好不好,香辣鸡翅,新奥尔良烤翅。”

颜骏凌现场哄娃,挺有耐心。

在美食的诱惑下,小女孩平复了情绪,还被摄影师捕捉到了两人对视的有爱画面。当小女孩的拍摄任务结束时,颜骏凌一把抱起了她,贴心的将其送出摄影棚,暖男指数爆表。而在一旁的休息区,鸡翅、汉堡、可乐早已备齐。

爸爸笑着解释:“她那是看到帅哥害羞呢,都怪现在的青春偶像剧啊。”听着调侃,颜骏凌早早地把头扭向了一边。

颜骏凌希望将运动员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而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已经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