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赛季整体表现不错 辽篮精神得到充分彰显

辽宁止步半决赛

全场比赛结束,99比62,计时器的声音似乎比以往长了一些,也犹如场上的辽篮将帅以及看台上辽宁球迷的心情一样,不希望这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在队长杨鸣的带领下,辽篮队员们与激战了四节的对手相互握手,郭士强也与阿的江在场边简短聊了几句,随着大家的背影消失在球员通道,辽篮的这一赛季征程也随之结束。在与新疆男篮的半决赛系列赛中,尤其是连续三个客场比赛,辽篮打得非常顽强,第三场比赛创造季后赛历史首次在客场战胜对手。即便昨晚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没有放弃每一个球,这些画面堆积起来就是辽篮精神的体现。赛后,杨鸣在接受采访时,暗示自己即将退役。

全队手感不佳 辽篮再负新疆止步半决赛

在与新疆男篮的三个连续客场比赛中,除了大韩因伤缺席之外,郭艾伦和赵继伟都先后患上感冒,但两人并没有被伤病所击倒,而是带病出战。第三场,郭艾伦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带领球队在红山体育馆创造了历史,赵继伟也使出浑身解数,对费尔德进行贴身防守。但是再强壮的身体,也顶不住连番的高强度战斗。为了更好地恢复体能,郭艾伦没有出现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戴着口罩的赵继伟也没有过多进行训练。赛前热身时,他坐在场边,眼睛里露出战斗的渴望。

昨晚的这场比赛,辽篮只是开局暂短在比分上取得领先,身高上的劣势和外线手感不佳让球队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第三节,分差已经被拉开到30多分,但是郭艾伦依旧贴着防守费尔德,刘志轩大踏步跑到篮下进行补防,末节登场的杨鸣也步步紧跟对方球员,只要站在场上,辽篮每个队员脸上都写着一个“拼”字。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全队整体手感不佳,直到第13次出手才命中全场比赛的第二个三分球,哈德森在下半场两次罚篮不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也从侧面反映出全队的体能状态。

登场拿到1分 杨鸣赛后暗示自己即将退役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尾声,辽篮队长杨鸣披挂上阵,这是他在半决赛中首次登场,现场球迷也给这位老队长送上掌声。杨鸣登场不久就造成对方犯规,凭借罚篮拿到1分。在罚篮过程中,杨鸣的表情有些凝重。比赛结束后,新疆男篮队员也与他击掌拥抱。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杨鸣的眼圈有些泛红,“这不是我们辽宁队的真正实力,这是我穿这件球衣的最后一场比赛。”随后杨鸣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九张图片,是他在不同时期代表辽篮比赛时的图片,并写道“是时候跟这身球衣说再见了。”

这个赛季,辽宁男篮整体表现很不错,从开局的状态不佳,到创队史的25连胜,卫冕冠军展现了霸气的一面。但伤病的突袭,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和走势。在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辽篮仍然凭借全队的努力闯进半决赛,在这一些列赛中也打得非常顽强。无论顺境逆境,球队始终没有放弃,打出辽篮精神。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辽宁男篮今天下午将搭乘航班返回沈阳,球队将迎来假期进行休整,随后再次集结投入到夏训中。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电自乌鲁木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