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连续两年进欧联四强 决赛稳了?对手曾是埃梅里夺冠垫脚石

腾讯体育讯 双杀那不勒斯,阿森纳顺利闯进本赛季欧联杯四强,半决赛对阵蝙蝠军团瓦伦西亚。一年前,枪手在温格的带领下同样来到决赛门前,可惜不敌马竞无缘冠军争夺战。一年后,在“埃梅里杯”上,埃梅里能够比他的前任走得更远么?

埃梅里率领阿森纳晋级欧联半决赛

阿森纳的晋级,在首回合其实已经奠定。坐镇酋长球场,枪手2-0击败那不勒斯,而他们欧战首回合16次赢2球或以上,次回合从来没有被逆转过。这次也不例外,拉卡泽特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为兵工厂捞到宝贵的客场进球,这意味着那不勒斯需要打进4球才能完成惊天翻盘,但安切洛蒂的球队最终一无所获。

如你所知,这是阿森纳连续第二年杀入欧联杯四强。上赛季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两回合6-3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但半决赛遭遇最后的冠军马德里竞技,主场1-1握手言和,客场遗憾的0-1输球,温格也就此无缘夺得阿森纳执教生涯的最后一冠。

仅仅一年后,阿森纳就重返同一片舞台,这次的对手还是西甲球队——瓦伦西亚。历史上,两队曾有5次碰面,枪手1胜1平3负落入下风,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2-2003赛季欧冠小组赛,他们做客1-2告负,亨利打入1球,但挪威高中锋卡鲁梅开二度。而1979-1980赛季欧洲优胜者杯,两队曾会师最终决赛,可惜兵工厂点球大战失利,未能成功抡元。

对于来自祖国的这一对手,埃梅里当然也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在西甲执教期间,他曾率领塞维利亚10战蝙蝠军团,取得4胜2平4负的成绩,并不占优,而最近6次交手,更是只收获2胜1平3负,但其中一场胜利就发生在欧联杯半决赛!

2013-2014赛季欧联杯半决赛,上演“西甲内战”。首回合,塞维利亚在皮斯胡安球场2-0击败瓦伦西亚;次回合做客梅斯塔利亚球场,埃梅里的球队虽然1-3告负,总比分3-3战平,但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塞维经过点球大战力克本菲卡夺冠,拉开欧联杯三连冠的帷幕。

正是凭借那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埃梅里硬生生把欧联杯变成了“塞维利亚杯”,甚至是“埃梅里杯”。而5年后,埃帅再次在欧联杯半决赛遭遇瓦伦西亚,这一次,蝙蝠军团还会成为他捧杯的垫脚石么?阿森纳又能否完成温格未竟之夙愿,捧起队史第二座欧战主要赛事的奖杯呢?枪迷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