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赞哈登统治力:两场仅获8次罚球照样打爆对手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火箭在季后赛前两场打得顺风顺水,作为球队核心,哈登两场比赛一共只是获得了8次罚球,但这并不妨碍他统治比赛,对此,美媒体《spacecityscoop》也赞叹道,哈登不需要依靠罚球就能够去打爆对手。

众所周知,造犯规是哈登武器库中的重要一项技术,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哈登一共获得858次罚球,场均获得11次罚球,他的罚球数量连续5年位列联盟第一,如果让哈登突入禁区,除非赔上犯规,否则很难去阻止他,不过,在对阵爵士的系列赛里,哈登走上罚球线的次数却并不算频繁,他在首场比赛里3罚3中,在第二场比赛里5罚4中。

两场比赛只获得8次罚球,这和哈登赛季的平均罚球数据相差甚远,在季后赛中,双方的身体对抗更加激烈,裁判的哨声也更紧,在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轻易吹罚犯规,这也使得哈登的罚球次数要低于平均水准。

此外,这和爵士的防守策略也有一些关系,他们迫使哈登远离篮筐,同时逼迫他走右路,并有效封住哈登的突破路线,迫使他将球传出或是用更艰难的手段完成得分。

但这种招数依旧无法限制哈登,在两场比赛里,哈登仍然主宰了比赛,他场均能够拿到30.5分10.5个篮板1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1%,三分命中率为43.1%,哈登在比赛中将进攻技术运用的炉火纯青,他可以杀入篮下用抛投解决战斗,还可以在外线用后撤步的三分去打击对手。当爵士重点限制哈登时,他又能够将球传给空位的投手以及篮下的卡佩拉,无论对手怎样调整防守策略,都无法有效阻止哈登。

在首场比赛结束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就表示,自己并不担心爵士的防守策略,因为哈登可以见招拆招,去应对一切防守。

“老实讲,我们并不会根据对手的防守调整做出太多的改变,因为哈登能够根据不同的防守去调整和适应,无论对手怎么去防守,他都能够去做出应对,哈登在进攻端的表现无与伦比,你根本防不住他,所以我并不在乎对手会对他制定什么样的防守策略。”德安东尼当时说道。

德帅的话在第二战得到了证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爵士后卫卢比奥也承认,纵然球队已经使用了所有方式去限制哈登,但仍然于事无补。“我们已经做了调整,我们没有像第一场那样在身后去追逐他,但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我们一直在尽力让他得分变得更艰难一些。但不管怎样,他还是能够把那些球投进。”

曾经有很多质疑者拿“碰瓷”来攻击哈登,但在对阵爵士的两场比赛里,哈登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究竟有多么出色。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