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阵辽篮打光最后子弹 记住这惨败!这些杀不死你们

辽宁打光最后子弹

撰稿/陈月泽

辽宁队打光了枪膛里的最后一颗子弹,却依然无法改变命运的结局。

半决赛第五场,辽宁队惨败乌鲁木齐,在红山体育馆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全部征程。遗憾、失落、痛苦、不甘……五味杂陈的神情写在辽宁队球员们的脸上。他们没有创造奇迹,竞技体育的世界,就是这样的现实和残酷。

比赛打到这个程度,辽宁队已经几乎“弹尽粮绝”。自从来到乌鲁木齐之后,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就患上了重感冒,一直也没怎么好转。半决赛第三战,临危受命的赵继伟咬着牙带病上场,用牛皮糖一样的防守寸步不离死贴着费尔德,让这个新疆队的发动机方寸大乱、下半场仅仅得到两分,最终帮助辽宁队在红山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场季后赛胜利。

可赵继伟拼碎了,他的感冒不断加重。今天的赛前训练,赵继伟只上场参与了摆战术的环节。当队友进行投篮训练的时候,赵继伟坐在场边,带着黑色的口罩,眼睛里写满了无奈。这个去年夏天遭遇重大伤病,用了半个赛季努力寻找状态的小个子后卫,知道自己还剩下的能量恐怕不是很多了。

郭艾伦赛后匆匆离开

赵继伟的搭档郭艾伦,也拼碎了。自从韩德君突然受伤,郭艾伦义无反顾地把全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他接连砍下30+的得分,帮助辽宁队3-0淘汰福建。面对强大的新疆队,郭艾伦仍然是最锋利的进攻武器,唯一赢下的那场比赛,郭艾伦杀下34分,犀利的反击让他们赢下了关乎尊严和荣誉的一战。

可郭艾伦也是血肉之躯,他终究也有疲惫的时候。半决赛第四战,当新疆队拿出前所未有的高强度防守,郭艾伦拼到坐在板凳席上干呕,也没能帮助球队换来一场胜利。

辽宁队没有缴械投降,没有放弃抵抗,他们在第五场生死之战中依然非常顽强。但赛场之上终究要靠实力说话,新疆队强大的内线和锋线高度,是缺少了韩德君的辽宁队,注定无法逾越的山峰。千般不舍,万般不愿,他们也必须和自己的这个赛季,告别了。

这是辽宁队历史上,第一次肩负卫冕重任的赛季。他们是卫冕冠军,是众矢之的,虽然他们兵多将广,但一整个赛季以来,球队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

赛季初期,包括赵继伟、刘志轩等多名球员都出现伤病,尤其是2018年亚运会前夕受伤的赵继伟,半个赛季都在遥远的西班牙恢复身体。他们挺过来了,好不容易到了赛季后半段阵容渐渐完整,韩德君的突然受伤,却打乱了球队的所有既定部署。

擎天一柱,悍然坍塌,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那段日子,是辽宁队最晦暗的一段时光,他们遭遇了三连败,甚至输给了青岛这样季后赛开外的球队。他们也经历了太多外界的质疑,甚至是自己心里的自我怀疑。但现实无法改变,韩德君的骨头不可能一夜之间长好,他们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

杨鸣赛后宣布退役

辽宁队队长杨鸣说:“我们的每一个球员,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都展现得足够有韧性。我们的表现配得上用完美来形容。”

队员刘志轩说:“一开始,没有人看好我们,觉得我们会被福建队淘汰,结果我们横扫了福建队。后来有人说我们会被新疆横扫,但我们还是拼下了一场胜利。在没有大韩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找到了一些赢球的办法,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也许你会感叹,如果韩德君没有受伤,或许现在的疆辽之战会是另外一番结果。但生活没有如果,伤病也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辽宁队没有战胜新疆,但真正打动人心的,是这支球队在危难之中展现出的斗志和韧性。

这些年,辽宁队始终在全国拥有着为数众多的球迷和死忠,除了出色的成绩,球队永不言弃的精神作风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辽宁队中的球员,几乎都是球队青训体系培养出的运动员,他们从小到大并肩作战、一同成长,他们把彼此当做最亲密的战友和家人。正是这样的凝聚力,让辽宁队成为CBA中出了名的“打不垮、拖不死”的铁血球队。这一次,他们依旧用行动证明,在这个失利出局的夜晚,他们依然可以昂首离开。

对于辽宁队来说,这是一个充满遗憾的赛季,他们没能实现卫冕的目标。贯穿了一整个赛季的辽粤争霸的旋律,最终没有能在总决赛中上演。但辽宁队同样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带给人们带来惊喜。

期待辽宁卷土重来

郭艾伦已经成长为整个CBA中最出色的后卫;赵继伟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不断接近自己受伤前的出色状态;回到母队的高诗岩扮演着后卫线重要的角色,是外线不可或缺的防守尖兵;刘志轩、李晓旭等中生代球员依然稳定;沉寂已久的贺天举,也在半决赛这样的焦点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决心和坚持……

未来的赛季,如果辽宁队能够迎来周琦的加盟,如果辽宁队对外援的位置进行有效地调整,他们依然会是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曾经的他们一次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被人嘲讽“千年老二”,他们战胜了质疑赢得了冠军。现在,他们有了这样的经历,他们理应更平和更成熟。

他们不仅要知道如何去赢,也学会如何面对失败。相信辽宁队,一定会记住这个春夜里,红山体育馆的夜晚。那些杀不死你的,总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那些失败的痛彻心扉的回忆,最终会变成激励他们的力量之源。

那些失去的,只有靠自己赢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