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讲不出再见!淘汰夜辽篮队魂宣布退役 结束15年篮球生涯

杨鸣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在以62-99输给新疆男篮后,辽宁男篮总比分1-4止步于半决赛。赛后辽宁队长杨鸣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将正式结束自己15年的球员生涯。

杨鸣赛后宣布退役

“是时候跟这身球衣说[拜拜][拜拜]了(3个流泪表情)。”杨鸣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同时上传了9张不同时期身着辽宁男篮球衣的照片,正式宣布退役。“永远的队长,永远的队魂!”“想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一声杨队一生杨队。”网友们纷纷留言道。杨鸣的“好基友”霍楠也留言,“一声杨队,一生杨队。”

杨鸣出生于1985年,今年34岁,他在2004年升入辽宁一队,而那个赛季,正是辽宁男篮最为艰难的时候,本应该降级的他们幸运地因为2004-05赛季实施南北分区,并取消了升降级,进而保住了甲级资格。

菜鸟赛季杨鸣便大放异彩,生涯第三场比赛面对山东男篮狂砍44分,之后又在与吉林男篮的比赛中贡献41分。生涯前四场比赛,杨鸣场均得到30.25分,三分球命中率55.6%。赛季结束,杨鸣场均贡献12.5分和3次助攻,一手抛投绝技令人眼前一亮,以优异的表现被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看中,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一员。

更令人记忆犹新的,是杨鸣长相帅气,而且为人谦逊,由此深受球迷们喜爱,即使已经34岁,他依然是CBA当仁不让的“第一帅哥”,堪称是“冻龄”的代表人物。

可是,职业生涯正处于上升期的杨鸣却遭到了伤病的侵袭,在2006年3月10日,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北京男篮的赛前,杨鸣被确诊为左手腕周骨骨折。不过为了球队的利益,杨鸣毅然带伤出战,全场狂砍32分,率领辽宁队获取胜利,留下了“扬手听京骂,断腕耀京城”的佳话。杨鸣深知,带伤作战对于自己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他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表了一篇名为《无奈的告别》的长文,表示自己再也回不到巅峰了,令人泪目。

而随着郭艾伦、赵继伟等一大批年轻才俊的崛起,杨鸣渐渐退居幕后,开始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队友,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在这期间,有过其他球队邀请其加盟,但是都被杨鸣一一婉拒,他誓要与家乡辽宁同在。就在前年,杨鸣32岁生日那天,他宣布与辽宁男篮续约两年。

杨鸣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不但随队夺得了天津全运会的金牌,而且还在上赛季圆了联赛总冠军梦想,成为“双冠王”。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总决赛刚刚结束后,杨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职业生涯太有戏剧性了,再好的编剧也写不出我的剧本……”仿佛就要离开赛场。

而在去年5月20日这一天,杨鸣在社媒上写道:“520这个特殊日子,在训练馆和宿舍楼前,向我身上最爱的辽宁队服告别。”同时上传的视频中,杨鸣身穿辽宁队12号球衣,站在高高耸立的大楼面前,随着音乐响起,他指向天空,高举双臂向人们告别。

然而,这只是杨鸣给所有人开的一个玩笑,在赵继伟等队友本赛季深受伤病困扰时,杨鸣继续身披辽宁男篮的球衣出现在本赛季的赛场,与球队一同经历了25连胜的喜悦,也遭受到半决赛遭新疆淘汰的遗憾。半决赛第五场,杨鸣在第二节还剩下1分23秒时登场,最后一节他再度回到场上,全场比赛杨鸣上场6分钟,贡献1分1篮板,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菜鸟赛季至今,杨鸣生涯总计打了15个赛季,共出场565次,得到4364分,抢下1161个篮板,送出1551次助攻,完成644次抢断,命中307记三分。

一人一城,杨鸣挥手作别赛场,从那个翩翩美少年,到如今光荣退役,他书写了一段篮球传奇。退役后,杨鸣将进入辽宁男篮的教练组,继续发挥余热。好在,我们还能在辽宁男篮的板凳席看到他,好在,再见,不是再也不见。杨队,祝好。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