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淘汰或引尤文大崩盘:阿涅利豪赌失败 牺牲迪巴拉再豪购?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即使阿贾克斯在16强战里淘汰了皇马,当尤文在八强战里抽到阿贾克斯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仍然认为斑马军团是晋级热门,毕竟C罗领衔的老妇人甚至被视为夺冠热门。遗憾的是,阿贾克斯却戳破了尤文的神话,也将尤文、阿莱格里的问题彻底曝光。

输家:尤文图斯

在两回合的比赛里,尤文都彻底处于下风,在任何一个环节都牢牢被对手压制。不论是孔蒂还是阿莱格里执教时,尤文都以强大的中场著称,先是有皮尔洛、比达尔和博格巴组成的欧洲最强中场之一,之后皮亚尼奇、赫迪拉的搭档也一度帮助尤文杀入欧冠决赛。

然而,在对阿贾克斯时,马图伊迪、埃姆雷-詹和皮亚尼奇组成的中场却根本无从施展自己的能力,他们的漏洞也彻底被暴露出来。马图伊迪跑动积极,但技术相对粗糙,皮亚尼奇善于组织、调度,但身体对抗能力较差,而埃姆雷-詹则位置感不佳。阿贾克斯的中场球员利用自己的技术完全占据了主动,也充分利用了三名尤文球员的弱点。事实上,尤文在近2、3个赛季里中场一直存在问题,这一次则终于崩溃了。

与中场相比,尤文的防守问题更大。在基耶利尼缺席的情况下,鲁加尼两回合都首发出场,在荷兰进行的首回合里,鲁加尼表现出色,但次回合的表现则令人失望,尤其要考虑到他还是尤文未来的主力人选。几个赛季之前,桑德罗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但自从被切尔西引诱之后,桑德罗就成了自己的影子,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自从回归尤文以来,博努奇就始终没有拿出足以媲美出走前的表现和状态,整个赛季都表现不佳。更重要的是,作为阿贾克斯队长,19岁的德里赫特头球冲顶打入了制胜球,而鲁加尼、桑德罗都被对手压制,博努奇则在中路冒顶,这个镜头足以反映出尤文防线的问题所在。

在尤文的防线里,什琴斯尼或许是唯一的亮点了。在两回合对阵阿贾克斯时,什琴斯尼虽然不太抢眼,但他至少没有出现低级失误,也扑出了对手的一些射门。在布冯离开之后,什琴斯尼用自己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在前场,C罗终于在淘汰赛里拿出了该有的表现,包办了尤文的全部进球。然而,除了葡萄牙人之外,其他的进攻球员全部消失了,尤其是被视为未来的迪巴拉和贝尔纳代斯基。他们的问题出奇一致,那就是偶然会有神奇表现,但在一个赛季里却缺少一名顶级球员应有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需要强调的是,尤文被阿贾克斯淘汰并不是偶然,也不是被对手的实力碾压,而是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事实上,尤文在这个赛季里一次又一次的展示出了这样的问题,比如主场对曼联一战,比如意大利杯被亚特兰大淘汰一战,比如负于热那亚一战都是如此。尤文往往只能依靠个别球员的闪光来取胜,却一直没有找到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

周二被阿贾克斯逆转,则只是这些问题的集中爆发。这本来在对马竞时就会发生,即使尤文涉险淘汰了阿贾克斯,也迟早会遇到这样的局面。除了赛季初期以及偶尔的爆发之外,尤文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球队的结构、战术有着根本性的缺陷,一旦被对手充分研究的话就被被击败。或许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阿贾克斯成了这支球队。

阿莱格里的去向

在被阿贾克斯淘汰之后,阿莱格里第一时间公开表示下赛季会继续执教尤文,阿涅利也有类似的表态。然而,阿莱格里在尤文的周期或许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毋庸置疑的是,阿莱格里的尤文生涯是非常成功的,数字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在他执教期间,尤文是欧洲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已经四次赢得了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即将第五次捧起意甲奖杯,在欧冠里,尤文两次杀入了决赛。

然而,阿莱格里本赛季却似乎失去了魔力。此前四个赛季,阿莱格里一直能够以冬季革命来应对阵容的变化,通过创造性的战术调整来激活球队,尤文的整体性和战术灵活性在欧洲一直独步天下。然而,阿莱格里本赛季却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战术体系,没有找到让C罗、迪巴拉共存的战术,也一直在是否使用迪巴拉的问题上游移不定。

更重要的是,在对阿贾克斯的首回合表现不佳之后,阿莱格里本来应该做出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但出人意料的是,尤文却几乎复制了首回合的表现,阿莱格里完全没有展示出自己战术灵活的特点。这又引发出了一个问题:阿莱格里是否已经过时了?

当然,阿莱格里可以认为基耶利尼、曼朱基奇、科斯塔的缺席是决定性因素,然而,当你执教意甲最好的球队时,这并不是理由。在次回合里,阿莱格里选择的是更有经验,而不是状态更出色的球员。在尤文的替补席上,还坐着像基恩、斯皮纳佐拉、本坦库尔这样状态更出色的球员,但阿莱格里选择的是德西利奥、马图伊迪、桑德罗、埃姆雷-詹这样更强调防守的球员以及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这样状态奇差的球员。

阿莱格里一直强调基恩经验不够丰富,还不是顶级球员,但看看阿贾克斯队长德里赫特吧,他比基恩大了不过8个月,但已经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里打入了决胜球。德里赫特两回合的出色表现以及夏窗肯定会转投巴萨或拜仁这样豪门的现实,都说明阿莱格里的看法并不成立。

阿贾克斯的表现恰恰是尤文的另一面,他们是一支缺少世界级球员但更有默契、整体性更次数的球队,而尤文则踢得狼狈不堪、缺少勇气,而这完全是因为阿莱格里的战术布置和人员选择。尽管阿贾克斯最终以一球的优势晋级,但如果把握机会更加出色的话,那么阿贾克斯本来可以取得一场大胜。这支尤文不仅仅不是欧洲最出色的球队,甚至不是阿莱格里执教之后最出色的尤文,仅仅是一支一味依赖C罗的球队。

阿涅利豪赌落空

从经济角度出发,看看尤文如何保持财政平衡将是非常有趣的。尤文花了1亿欧元签入了C罗,而且为他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年薪,此外,斑马军团还分别花了4000万欧元签回了博努奇、签入了坎塞洛,埃姆雷-詹的年薪也高得惊人。尤文花这么多钱引援就是为了赢得欧冠奖杯,这不仅仅是出于竞技原因,更是因为在赢得欧冠冠军之后为俱乐部带来的巨额收入。

然而,早早被淘汰出欧冠之后,一支财力紧张的球队如何继续补强实力呢?最有可能的答案时,尤文只能出售一些关键球员,这意味着而在这个夏天,像迪巴拉、桑德罗甚至是皮亚尼奇这样的球员会离开球队。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会看到尤文图斯时代的结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