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田协对波马违规参赛者开重磅罚单 3人被国内终身禁赛

2019波士顿马拉松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日前,第123届波士顿马拉松落幕。赛后,部分中国跑者替跑、作弊疑云引发关注。18日,中国田径协会对国内三位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违规选手下达了处罚,处以终身禁止参加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处罚。

根据官网公布的数据,今年波马总共有30234名选手报名成功。其中,中国共有951名选手成功报名参赛,这一数字比2018年的682人增加了40%,是2017年309人的3倍还多。

赛后,有中国跑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炫耀替跑,直言六大只差伦敦马拉松。据波马官网搜索,该号码跑者来自北京,42岁,以5小时41分28秒的成绩完赛。然而,根据BQ(波士顿资格)标准,需要达到3小时40分的最快成绩,才能中标波士顿马拉松。而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也同样规定,不允许选手私自转让号码布。

以弄虚作假的方式骗取报名资格,完全违背了体育精神。这不仅是对这项世界知名赛事的亵渎,更损害了中国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在国际上的形象与声誉。

对此,今天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发布处罚通告:经查,在2019波士顿马拉松中,发生了中国籍选手吴兆峰、赵宝莹伪造国内参赛成绩参赛,及中国籍选手张建华私自转让号码布的违规参赛行为。该事件在社会上对中国造成了不良影响,且在中国田径协会向本人了解情况时,三人均拒绝沟通。

鉴于以上情况,中国田径协会对以下3人——吴兆峰310110***5176、赵宝莹220102***2228、张建华230103***6824,处以终身禁止参加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处罚。

不难看出,上述三位跑者未来将无法在国内的任何马拉松赛事中出战比赛,因为一次不诚信的行为,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无疑代价巨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