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嗜血哈登打服对手,卢比奥:防守哈登让人沮丧

“太难了。”

卢比奥的声音有些颤抖,当年的金童早已蓄上了络腮胡,嗓音绵软而略带磁性。

这个夜晚对他来说,对他的球队来说又是一场噩梦。第一场输掉32分之后,他们想要卷土重来,却在第一节就遭遇了火力全开的哈登。哈登这场比赛三分球你 13中6,拿下32分13个篮板10个助攻的三双数据,并在开场就摧毁了爵士的防守。

卢比奥回想起那些瞬间,仿佛《进击的巨人》中人类回想起被巨人支配的恐惧。如果不是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火箭下半场开始松懈的话,半场就命中5记三分拿到25分哈登最后能砍下多少分呢?

后撤步三分,抛投,杀入内线上篮,给卡佩拉喂饼,给三分线外的射手们做球……上半场哈登无所不能,25分7个篮板7个助攻,哪怕爵士用出了各种不同的防守策略,他都能阅读比赛,然后一一把他们肢解。

他们开场延续了雄鹿那种从侧后方切断他后撤步路线,请君入瓮把他引入禁区戈贝尔的五指山。依然不奏效,他们又开始换防,开始夹击,开始面对面单防,但没有任何防守能起到效果。

卢比奥不停挥舞着自己的双手,变换着自己的步伐,生怕哈登一眼洞察他防守的破绽。但是再认真的防守,最终也只能沦为哈登的背景,后撤步颜射三分,加速急停晃飞两三米,顶着犯规达成3+1……

“我们做了调整了,我们没有像第一场那么多从后面防守他,但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我们还在尽一切努力,去让他得分更难一点。但是不管怎样他都能投进球的,不管我们做什么。”

可能觉得自己的话太过丧气,卢比奥继续说,“但是我不会选择退缩的,我们不会退缩的。我们会继续用不同的方法防他。”

“但是那个人,他常规赛可是场均36分啊,上一个做到这个的人,我记得是迈克尔-乔丹。这就说明了很多了,他武器库里有太多武器。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太强了。我们已经用了和第一场不同的防守策略,但还是很难。我们会继续想办法阻挡他的,我们不会放弃。”

当人一再强调不会放弃时,他的内心已经充满了畏惧。

同样的神情,出现在了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脸上。

“面对火箭,很容易对自己感到沮丧。”施耐德永远坚毅,仿佛电影里大反派的面容中,流露出了一丝悲观,平时炯炯有神的眼睛也开始飘忽不定。“你得去面对场上发生的这些事情,卡佩拉会在你头上扣篮,哈登会在你面前投中三分,你会对他们犯规,所有这些场上的事情。”

“我们能做出来的调整,就是坚持去战斗。”

上一场输掉32分,今天上半场便落后26分。爵士不是没有调整,更不是没有努力,他们是一支训练极其有素的球队,他们有着顶尖的防守……

但是相生相克,在这支火箭面前,他们明白,只能靠更多的努力,然后期望火箭自己能松懈。

但是火箭这边,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功亏一篑,经历了这赛季的起起伏伏后,又哪会轻易松懈呢?哪怕两场赢下52分,哪怕已经拿到2-0的优势。

第三节末,当火箭领先25分时,你还能看到34岁的保罗奋力在前场拼抢,生生从爵士球员手中把球掏掉,把自己的身体扔到地板上保护住篮球,然后立马叫了一次暂停,把球权拼了回来。

“我们的核心球员去年都打了他们,我们还记得去年第二场是怎么输给他们的。”保罗说。

他们记仇,记得去年季后赛的每一场失利。

“这场比赛对我们极为重要,虽然我们嘴上没有谈去年第二场的失利,但是我自己会记在心里,我相信保罗也记在心里。所以对我们来说,开场非常重要。我们在防守端的努力,我们一再强调,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这也是我们晋级必需的东西,防守端的努力能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也做到了。”

哪怕是一场20分的大胜,哈登和保罗都盯着自己的缺点,想要继续提高。

“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刚刚还在看技术统计,我去 ,我有6个失误。哪怕我们今天防守很好,没让他们打转换,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减少失误,我们还能变得更好。”

上半场只有6次失误的火箭,下半场出现了12次失误。其中保罗有6次,哈登有8次。哈登也对自己的失误表示了懊恼。

“是的,我们非常专注,但是还是有些方面做的不好。我们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球,我们有18次失误,太多太多了。我们在客场可不能有18次失误。他们会利用我们的失误,把我们的失误转化成三分和上篮。我们必须得保护好球权,去寻找好的出手机会,这让我们的防守也能及时归位。”

“我们关注的永远都是自己,”当被问到是否感受到对手的沮丧时,塔克说到,这场比赛,他不仅仅是球队防守的脊梁,还扮演了神射手,三分线外7投4中(前4投全中)得到16分。

“我们不会去关注对手怎么样,我们不会去在意他们在干啥。我们只会找自己的问题……当我们能做到自己应该做的,我不认为有谁能击败我们。”

赛后的采访中,爵士主教练奎因施耐德还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

“今年的火箭,是否比去年还强呢?”

施耐德回避了这个话题,“他们在一个难以置信的水准上打球,但是很难去比较他们这两年。”

这支火箭和去年相比,能上场做出贡献的人更多了,也比去年更加专注,更有决心。接下来,他们要做的,便是保持健康,证明自己。

欢迎大家在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腾讯NBA”,回复“哈登”即可参与活动给爵士支招“如何防守哈登”,我们将会选出5位幸运粉丝,分别送出一件火箭T恤、一顶火箭帽子和三张火箭名宿签名海报,快快来参与吧!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傅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