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贝弗利的招数不管用 爵士该如何去防哈登?

爵士也算是联盟的防守强队,可一个詹姆斯-哈登,就让他们找不到北。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爵士让哈登首节就砍下了17分,大胡子一人,让爵士众将怀疑人生。

爵士不是没有做过功课,只是现在看来,这功课做了也白做。常规赛最后一场,爵士打快船,克劳德亲自向贝弗利询问,如何防守哈登的问题。现在就是不清楚,是贝弗利没有讲清楚,还是克劳德没有听懂。

这轮系列赛,估计大家都看到了,爵士总是防守人站在哈登左侧,阻止其向左侧突破,但问题是,哈登又不只是会左侧突破,爵士让哈登打得真的不要太轻松。

爵士防守哈登的策略,让很多人看不懂,“模仿帝”甚至做了一期视频,专门调侃金童。甚至现在爵士球迷都开始怀疑,贝弗利究竟是不是火箭派过去的卧底。

看了火箭和爵士这个系列赛,很多球迷感慨,侧着身子防守哈登,这不像是贝弗利教的,倒像是约什-哈特传授的。今年,常规赛,湖人对阵火箭,哈特将手背在身后去防守的画面,遭到网友们的疯狂调侃。

关于防守哈登的正确方法,或许克劳德也应该去询问另一名火箭旧将,连长布鲁尔。今年的1月22日,布鲁尔帮助费城121-93大比分战胜了火箭,那场比赛,布鲁尔对于哈登的贴防,可谓是形影不离,即便哈登摔倒在地,布鲁尔的防守也没有放松警惕。

其实如果你看过雄鹿和火箭今年的比赛,你会发现,贝弗利交给克劳德的防守策略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爵士临时抱佛脚,没有学到精髓。

布莱德索防守哈登的时候,手是高高举起来的。一方面,这个动作是向裁判交代清楚,我没犯规,另一方面,还能限制哈登的传球,不让自己失去平衡,想想哈特手背在身后,倒着跑是有多么难受。

手背在身后,只是第一步,碰见挡拆的时候,你还要给哈登足够的延误。即便是碰到挡拆,也别忘记封堵哈登的左路。

更为重要的是,既然你放了哈登的轻松突破,其他队友一定要及时去补,戈贝尔是联盟的顶级篮筐保护人不假,只可惜,移动是个硬伤,若把戈贝尔换成字母哥,你看好不好用。

当然了,团队防守重要,布鲁尔、贝弗利这样强悍的防守也是必须的。一名出色的防守人,总是会有出色的阅读能力,当你判断到哈登的意图时,就能像肯里奇-威廉斯一样,在哈登的身上收获到抢断一条龙。

事实上,随着大家对于哈登的深入研究,也发现了哈登的一些习惯。这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就曾在比赛中,提前预判到了哈登的行进路线,制造进攻犯规。而这一球,导致了哈登的6次进攻犯规,提前离场。

而本-西蒙斯迎面封盖哈登,这真的就是赤裸裸的天赋了。所有技巧在天赋面前,都不值一提。

对于爵士来说,让他们现在立马找一个布鲁尔、本-西蒙斯这样的球员,显然不现实,或许这种情况下,爵士只能使用一些盘外招。比如说,制造一些冲突,把哈登惹毛。如果能够用一名角色球员“单换”哈登,就最完美了。

系列赛前两场,火箭轻松拿下对手,接下来的比赛,爵士将回到自己的主场。如果放在几年之前,爵士队还能使用夜店攻势。

或者是使用卡戴珊这位最佳防守球员,扰乱火箭。只可惜如今的哈登,已经痛改前非。都说离开卡戴珊,登哥变乔丹,这几个赛季,哈登一直在证明着这一点。

季后赛开始之前,人们对于爵士,报以很大的期望。但如今,他们两场比赛,都遭遇到了惨败。贝弗利的建议,似乎对他们完全没有效果。如果你是爵士主帅斯奈德,如果你是大将克劳德,接下来的比赛,你会怎么去做呢?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