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欧文末节爆发打服步行者 麦克米兰:根本防不住他

季后赛到底拼的是什么?是球队深度,教练战术素养,还是主场优势?

今天凯尔特人和步行者的第二场告诉你,季后赛就拼的是球星。有欧文和没有欧文的凯尔特人,是完全两个球队。没有今天怒砍37分7助攻的欧文,凯尔特人第三节就向步行者俯首称臣了,那比分就会变成1比1,而不是今天的2-0。

落后11分导演翻盘

第三节结束,凯尔特人落后步行者整整11分。此时凯尔特人板凳席气氛压抑。霍福德因为吃坏了肚子导致身体状态不佳,有心无力。几个新秀只有塔图姆投篮在线,上一场的得分王莫里斯也手感冰凉。全队只有欧文状态在线。但是就在前一个争抢球中,他的手指戳到了皮球,导致他的表情痛苦,训练师用两袋冰使劲夹住欧文的手指,帮他用最快的速度消肿。镜头捕捉到了这一幕,在场的所有球迷眉头一紧。

但是欧文的心里是无所畏惧的。就如他赛后形容他自己的表现一样,他整个比赛状态都很平静,但是当胜利锁定的那一刻,他疯狂的怒吼起来,身体不由自主的连续蹦了三四次。那一刻,北岸花园再次响起了熟悉的呐喊。“MVP的声音整齐有力,队友们轮番过来拥抱亢奋的欧文。欧文则特意找到凯尔特人另一位表现出色的塔图姆,两人抱在一起。杜克兄弟,今晚彻底统治了步行者。

麦克米兰直呼欧文太难防

麦克米兰赛后叹气的说道:“凯里-欧文,太难防了。我们试着包夹他,但是他同样可以找到队友。”斯蒂文斯说出了同样的结论:“欧文非常难以置信,最后时刻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这就是他特别的地方。

更衣室里,霍福德,杰伦布朗,罗齐尔,塔图姆。每一个人都不吝啬的把掌声送给了表现出色的欧文。

欧文自己呢?他没有过多浮夸的表情,简单整洁的穿戴后,拿着没吃完的饭盒急匆匆的赶往媒体室。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他边走路边玩着手机,和路上所有工作人员互道晚安。 他的训练师拿着冰袋在旁边陪着他,随时给他冷敷手指。平静的内心支撑着强大的灵魂,欧文赛后面对媒体们一切铺垫称赞,他都用轻松的笑容回应。

“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团队的胜利。”这已经数不清是赛季多少次,欧文把功劳分给了全队。每次谈到他的队友,他总是能有很多话说。每次谈到他的得分和数据,他总是短短几句收场。

欧文用输球激励自己

当被问到落后11分进入第四节,是什么支撑他不放弃的信念时,他栩栩如生的给在场所有人讲了一个励志故事。“去年因为我的膝盖,我在板凳上看完了季后赛。就在我们输给克利夫兰的那一刻,我记住了那种感觉。所以当我踏上场时,我心里只有那种不甘心的感觉,这就是我表现好的原因之一吧。“ 欧文用不甘心来形容比赛时的心情,在世界上最好的球迷面前,他只想证明有了他,凯尔特人会是一只更好的队伍。

“牺牲?我喜欢牺牲,牺牲让每个人都变的更好,这场胜利证明牺牲非常值得。“今天的欧文,面对镜头时多了一份成熟,他对自己的言语用词控制的非常好,脑子非常冷静清醒。他把队友时时刻刻挂在嘴边,把教练的叮嘱放在第一位,把球队的胜利归于团队。今晚的欧文,不再是媒体质疑的领袖,而是所有人认可的领袖。

采访快结束时,他谈到客场之旅,没有任何犹豫和害怕,他的眼里只有自信:”我要和我的兄弟们一起去迎接客场的挑战。“欧文终于把Brother这个词说了出来。等了一个赛季,该来的总会来的。

(腾讯驻波士顿前方特派员程宇/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