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20分胜爵士系列赛2-0 哈登32+13+10三分里程碑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火箭118-98大胜爵士,大比分2-0领先爵士。哈登全场投中6个三分,生涯季后赛三分命中数来到240个,超越基德的236个和科沃尔的237个,升至历史第14位。保罗季后赛生涯抢断数来到201个,追平朗多并列第24位。

比赛数据:哈登得分30+三双

哈登24投11中,三分13投6中,得到32分13篮板10助攻,保罗11投5中得到17分4篮板3助攻2抢断,戈登三分6投3中得到16分,塔克三分7投4中得到16分4篮板。

爵士这边,米切尔19投5中,三分8投1中得到11分6助攻,卢比奥17投7中,得到17分9助攻4篮板,戈贝尔6投3中得到11分12篮板2抢断,费沃斯11投7中得到14分12篮板3盖帽。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爵士常规赛拥有联盟第4的防守效率,他们拥有完善的防守体系,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是这样的防守体系在火箭面前并没有效果,因为火箭有哈登。

爵士连续2场比赛对哈登进行针对性防守,连续2场比赛被哈登凭借一己之力撕破防线。具体到今天的比赛中来说,爵士防守哈登的策略仍然是防左手,放右手,但哈登打爆面前的所有防守人。

哈登面对卢比奥投中多个后撤步三分,面对英格尔斯投中后撤步三分,造成米切尔三分投篮犯规,投中三分还造成塞弗洛萨投篮犯规……哈登的个人进攻是无解的,半场就得到25分。

除了个人进攻之外,哈登还利用爵士对自己的针对性防守,频繁助攻空位的对手们得分,塔克、戈登、豪斯等人都是受益者,卡佩拉也愉快吃饼。

高光时刻:哈登三分无解

首节进行到10分32秒,哈登持球突破,面对卢比奥的防守,他左脚大跨步做出一个突破假动作,接着突然一个后撤步,把卢比奥晃到3米之外,获得一个大空位,可惜哈登没有投中。

首节进行到5分34秒,哈登圈顶面对卢比奥的防守,连续进行胯下运球,做出过人假动作,他运球到三分线附近的时候,左脚跨出做过人动作,接着后撤步强行出手三分命中。

哈登首节三分6投3中,他面对卢比奥和英格尔斯的防守,显得不可阻挡,单节得到17分4篮板4助攻,在场期间赢了16分,完全统治比赛。

第一节进行到5分20秒,爵士球员英格尔斯在突破摆脱哈登时,左手有一个抬肘动作,击打到哈登下巴和颈部,让他呼吸有些不畅,一度用手捂住脖子,德帅赶紧叫出暂停。

哈登暂停过后扶住技术台,表情痛苦,队医上前不停询问他的伤情。幸运地是,哈登的伤情不严重,他在暂停过后继续回到场上,仍然打得非常出色。

第二节进行到8分23秒,卢比奥持球策应,塞弗洛萨利用米切尔的无球掩护,空切到内线得到一个大空位。舍夫洛萨试图左手上篮,但卡佩拉很快补防过来,给了舍夫洛萨一个遮天大帽。

第二节进行到6分56秒,哈登面对卢比奥的防守,先是不停探步,接着运球过后,又接连做出向左做出突破假动作,接着一个后撤步强行出手三分命中。

在这个过程中,卢比奥不可谓防守得不好,他脚步滑动非常出色,手交代得很清楚,将自己保持在哈登身前,但是没什么用,哈登还是投中三分。

第二节进行到6分30秒,哈登面对塞弗洛萨的防守,运球身体对抗过后,撞开塞弗洛萨(手臂没有前推),接着强行出手三分,命中还造成塞弗洛萨投篮犯规。

第二节进行到1分15秒,米切尔利用戈贝尔的掩护突破到内线上篮,卡佩拉直接一个大帽。戈贝尔拿到进攻篮板上篮,卡佩拉又是一个大帽,接着还拿到防守篮板。

第三节进行到3分37秒,哈登持球突破,轻松过掉奥尼尔和英格尔斯,吸引戈贝尔的协防,将球抛向空中,助攻法里德完成暴力空中接力扣篮。

第三节进行到2分25秒,哈登拿着一个平板电脑,指着上边的录像,和塔克说着什么。坐在旁边的卡佩拉也投入进来,三个人一起研究攻防战术,这个时候火箭已经领先24分。

比赛回顾:火箭完胜爵士

爵士在本场比赛延续了对哈登的防守策略,仍然是防哈登左手,放他右手突破,效果依旧非常不理想。哈登自己突破错位单打戈贝尔,抛投得分,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火箭15-6取得领先。

第一节进行到7分16秒,哈登突破过后,吸引戈贝尔等人的协防包夹,助攻左侧底角埋伏的塔克投中三分。在接下来一个回合中,哈登又助攻豪斯投中三分。

这还没有结束,哈登接下来开始自己的进攻表演,造成米切尔三分投篮犯规,3罚全中,接着又在圈顶单挑卢比奥,后撤步强行命中三分,火箭27-9取得18分领先。

爵士球员英格尔斯肘击到哈登下巴和颈部,但是仍然无法阻止哈登。哈登完成篮下完成2+1,然后又后撤步投中三分,火箭33-13领先20分。首节比赛结束,火箭39-19领先。

爵士第二节开始一度疯狂追分,在罗伊斯-奥尼尔上篮得分后,爵士28-42迫近比分。火箭请求暂停后,换上哈登,场面立即得到改观。哈登上来就助攻卡佩拉空接暴扣得分。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哈登完全统治了比赛,他面对卢比奥的严密防守后撤步三分命中,面对塞弗洛萨的防守强行投中三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助攻塔克投中三分……火箭半场70-44领先26分。

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爵士先发一共只得到31分,而火箭先发3人得分上双。其中哈登15投8中,三分9投5中,罚球5罚4中得到25分7篮板7助攻,在场期间赢了28分。火箭半场三分26投13中。

第三节进行到9分07秒,保罗右侧底角后撤步出手三分命中,火箭77-51保持26分优势。但是爵士第三节的进攻明显好过上半场,他们接下来持续追分。

戈贝尔篮下强打得分还造成卡佩拉犯规,米切尔远距离中投命中,爵士很快以64-81将分差缩小到17分。哈登其后再度接管比赛,他助攻法里德空接暴扣,自己投中三分。火箭第三节95-67领先。

第四节上来不久,费沃斯就接到英格尔斯传球,完成空中接力扣篮,格雷森-艾伦也造成杰拉德-格林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爵士71-95将分差缩小到24分。

但火箭很快换上卡佩和塔克等主力球员,重新稳住阵脚,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火箭: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埃里克-戈登、PJ塔克、克林特-卡佩拉

爵士:里奇-卢比奥、多诺万-米切尔、乔-英格尔斯、德里克-费沃斯、鲁迪-戈贝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