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斯玛特伤停无碍场外指导 记者:他才是绿军队魂

教练史蒂文斯说:“斯玛特在球场上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没有谁能替代他。”队友霍福德称赞他:“斯玛特篮球的IQ太高了。他总是能比别人先一步意识到局势的走向。”

对于凯尔特人而言,斯玛特是控球后卫。在进攻端分担欧文的压力,也撑起绿军的防守。

比赛中,他总是防守对方的当家球星,对那些身型远大于他的中锋,也毫无畏惧。从波尔津吉斯到米尔萨普,每次史蒂文斯没有办法时,把斯玛特派上场,总能收到奇效。

如果你以为斯玛特的作用仅仅如此,那么你错了。

提起斯玛特,大家会给他贴上很多标签:无畏,坚强不屈,时刻准备着,拥有团队精神。

斯玛特这样的精神,不仅在赛场上动员每位队员,更在整个凯尔特人的球队氛围中起着不可忽略的激励作用。

安吉就表示:“斯玛特这样的精神根植于他的 DNA 中,这也是他为什么如此独一无二。在球队的 5v5 训练中,斯玛特一定是第一个被选走的那个人。有这样的人在你的队伍,自然而然奠定团队的特性,和这样的人一起打球会更有趣。”

教练史蒂文斯也表示:“斯玛特富有激情,鼓舞着身边的人,是与生俱来的领导者。”

就是这样一个对凯尔特人意义重大的队员,在进入季后赛前夕受伤了,需要 4-6 周才能重回赛场。这也意味着凯尔特人需要在季后赛的第一轮,找到办法来弥补斯玛特的缺失。

季后赛的第一场,凯尔特人虽然拿下了胜利,但是他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调整。

就在本周二,斯玛特身体刚刚有所好转,头一天走路时感觉不到疼痛,就来到训练场看队友们训练,虽然受伤不能训练,但是他还是希望尽自己能力帮助队伍。

斯玛特表示:“我们有很多富有天赋的队员,是时候让他们证明自己的能力了。我现在不身处比赛中,可能比场上的队员们看的更全面,我可以给队友一些建议和指导,尤其是在防守端。”

今天,为了给队友们更多支持,他拖着尚未痊愈的身体回到了板凳席上。

在比赛开始两分钟后,斯玛特走进了赛场,他在板凳席最尾端找了个位置,撑着右手边的广告台,缓缓坐下。犹如树懒上身,斯玛特所有的动作都变成了慢动作。

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整场比赛的参与感却很强。他不断变换坐在板凳席的位置,和不同队员聊天,时而指指赛场,时而比划两下,给队员们指导。

在暂停期间,他还充当起教练的角色,给聚在外面的队员意见。在第二节节末,欧文坐在板凳上仰着头听斯玛特的指导,听他讲解后才回到赛场。

不仅给队友指导,斯玛特还最大限度给队友应援。在海沃德进了三分后,他举起手给他庆祝。在塔图姆扣篮成功后,斯玛特甚至撑着腿站起来给他欢呼。

这样的点滴举动影响着每个球员。

贝恩斯赛后感叹道:“他今天给球队的欢呼太多了!不过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他是球队的一部分,他拥有太多经验供我们借鉴,拥有他是我们的幸运,很高兴今天他回到板凳席和我们一起。但是其实就算他不在场上,他也会打电话给我们,提醒我们防守的重点,他对我们影响很大!”

欧文也表示认同:“斯玛特带来了别人教不来的东西,这些都是无形的。他如此的聪明,给我们的队伍带来了领导力。”

记者们也对斯玛特赞不绝口:“斯玛特是绿军的灵魂,是凯尔特人精神的最完美的践行者。”

(腾讯体育驻波士顿特派员 郭怡/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