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面对利物浦100%出局 139过人梅西面对0被过铁卫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欧冠1/4全部结束,巴萨将在欧冠半决赛中迎战利物浦。西媒指出,这不是梅西和巴萨理想的对手,此前巴萨从未在欧战淘汰过利物浦,梅西也唯独没有攻破过利物浦的球门。【

欧冠半决赛巴萨将对阵利物浦

巴萨淘汰曼联,西媒一片欢腾。作为西甲唯一的独苗,巴萨几乎成了整个西班牙支持的对象,而他们也没有让人失望。自2011-12赛季遭切尔西淘汰后,巴萨已经5次在淘汰赛遭遇过英超球队,10场比赛里红蓝军团取得9胜1平,最终全部晋级,堪称英超头号克星。

队中头号球星梅西,同样是“一打英超就来劲”,职业生涯31次面对英格兰球队已经攻入22球。对阵英超豪强,踢阿森纳6场9球,对阵曼城6场6球,面对切尔西10战3球,分别两度攻破曼联、热刺球门。

梅西面对英超球队进球数

看起来,面对同样来自英超的利物浦,巴萨与梅西有望继续前进,但是,西媒及时给巴萨泼了一盆冷水。所谓“一物降一物”,梅西与巴萨不怵英超其他队,但利物浦堪称红蓝军的真正克星。

在欧战历史上,巴萨从没有在淘汰赛中淘汰过利物浦。两队此前4次相遇,3次在淘汰赛:75-76赛季欧联杯半决赛,巴萨主场0-1客场1-1饮恨;00-01赛季,两队再度在欧联杯半决赛相遇,巴萨主场0-0,客场0-1再度不敌;两队最近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欧冠淘汰赛相遇,是2006-07赛季,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萨正遭遇动荡,最终巴萨主场1-2客场0-1,以客场进球劣势遗憾出局。而除了淘汰赛,两队也在2001-02赛季欧冠小组赛碰过面,巴萨客场3-1、主场0-0。8场比赛,巴萨2胜3平3负,占据下风。

而对梅西来说,利物浦是英超6强中,他唯一没有破门的队伍,或许这与双方交手次数少有关。梅西只面对红军2次,就是2006-07赛季的欧冠。那年,巴萨最终止步16强。

梅西本赛季状态火热,并且有着要夺得欧冠冠军的雄心。作为进攻核心,他要组织、突破、传球、射门,几乎承担球队进攻端的一切事务。各项赛事42战45球21助攻足以显示他的恐怖。梅西的一大武器是过人,按照Squawaka的统计,梅西在西甲、欧冠比赛中已经完成了139次过人

然而为何说梅西也将遭遇苦主?因为他即将面对利物浦防线领袖范迪克,荷兰人保持着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在英超和欧冠中,范迪克被过次数是0,也就是说他从未被任何一名球员过掉。梅西与范迪克之间的对话,将成为欧洲最强矛与盾的交锋。

梅西将与范迪克上演矛盾之争

而对双方教练来说,这次对决同样有新鲜感。巴尔韦德将首次面对利物浦,克洛普同样是首次挑战巴萨,但克洛普同样有一项恐怖纪录:自成为利物浦主帅以来,在欧战10次淘汰赛全部最终晋级,面对巴萨,他还能延续纪录吗?北京时间5月1、2日将进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8、9日进行次回合,巴萨将率先主场作战。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