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骗”进RNG也曾被喷哭 Letme:如果有机会想去上大学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近几年随着电子竞技的流行,职业选手也成为一个几乎被所有年轻人都羡慕的职业,但是大部分人只看到了职业选手舞台上的光鲜亮丽,其实在他们背后也有诸多无奈和取舍。近日阔别赛场已久Letme在一次大学宣讲会上露面,并且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历程。

Letme

Letme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开始,“是被陌生人骗到RNG的,并且当时的家里都不同意他打职业,因为当时他刚读大学,家里人对他的这种做法非常的不理解,但是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路。曾经他奶奶打电话给他,说‘如果没有钱了,日子过得很惨,记得一定要给家里打电话,我们去接你。’”

“如果有机会,我还想重新上一次大学”

从春季赛开始,RNG上路选手从Tianci变成了AmazingJ又变成了姿态,甚至近日关于狼行加盟RNG的传闻也是沸沸扬扬,但是大名单里的Letme却逐渐销声匿迹,采访中Letme也提到了自己的近况,”最近在忙的事情大家也都看到了,就是去一些学校里做宣讲,还有就是俱乐部安排的一些活动比如中国有R,还有其他的跟足球明星约克见面这样的。”

Letme

Letme也谈到了目前的状态,“身体状态就还好,因为也休息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Letme也没有提到关于比赛状态之类的。

“离开赛场后去做了很多自己特别想做的事情,之前因为打比赛没去做。清明节的时候回家给祖先们扫墓,因为从2015年开始吧,也都没有机会清明节回家扫墓,因为总是会和比赛冲突。”

“跟队友们会分享彼此的秘密。浩轩和森明跟我住一个房间,我们三个平时聊的多一点,小虎是老队友了,跟他也聊的挺多。”

熟悉Letme的人都知道,Letme的心态不是那么强大,在赛场上出现失误,都会自责很久,直播的时候也会因为喷子的存在心态爆炸,采访中Letme也提到了自己的性格,“我不是主动去分享困扰的人,我低谷难过伤心的时候不想给家里打电话,怕他们担心。曾经因为成绩不好的原因也被很多人喷嘛,那段时间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候了,虽然队友们都会安慰我,但我还是很自责也不敢和别人说,很多时候睡觉了我都会自己不自禁的就流泪。”

“一开始我也需要别人鼓励我支持我,来调节我的心情,碰到挫折时我都一个人躲着流泪,想找人诉说也不知道找谁怕造成困扰,后来发现一个人是能解决的。”

Letme曾经也是一名大学生,但是最终选择了职业选手这条路,这次高校演讲,也让Letme颇有感触,“因为我也在大学待过一段时间,其实我还是很向往大学生活的,之后如果有时间,我还会重新上一次大学,好好上一次大学。”

历经浮沉数载隐忍 “平凡人”的巅峰

Letme

2014年6月,凭借实训中的优秀表现,严君泽加入GT战队,从此踏上职业选手这一道路。期间也曾进入到LPL的赛场,但是也因为韩援大潮重新回到LSPL,几经沉浮,Letme也一直坚持在职业这条道路上。

2017年成了Letme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这一年RNG韩援Looper离队,Letme顶替了他的位置,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一方面Looper作为前世界冠军、顶级上单选手,能否完美替代他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队内Mlxg、Xiaohu、Uzi也都是明星选手。但是出乎意料的是,2017LPL春季赛,Letme初登赛场的表现超乎了很多观众的预期,本来被视做短板的他,却没成想还有些一手不错的进攻型英雄,比如青钢影,他逐渐适应赛场节奏,表现越来越好的。

然而命运却总是喜欢和Letme开玩笑,春季赛一路高歌猛进的RNG在决赛中被WE三比零横扫,Letme的青钢影越塔举动也成了众矢之的,而后来全球总决赛上他的后跳纳尔更是千夫所指,一时间所有的压力都涌到了Letme身上,但他并没有过多解释,还是和此前一样,训练、打比赛。

RNG

谁也没有些想到,2018年Letme会一朝成名,春季赛前半程队伍成绩不如意,但是从季后赛开始,却一穿四碰杯,春季赛战胜iG、季中冠军赛横扫KZ、亚运会上击败韩国队、夏季赛蝉联联赛双冠,Letme的无敌奥恩和平等对线风格,也为其收获了职业生涯最高的荣誉和喝彩。

但是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跌落之后,又经历了德杯的低迷,从春季赛开始,Letme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如果给Letme的职业生涯打上一个标签,那最合适的就是“起伏”二字,从GT到RNG,从惨遭下放到重回顶级联赛,从S7春季赛的短暂崛起到之后的低迷,从后跳纳尔到众生平等,再到最终全球总决赛失利之后逐渐消沉,退出公众视野,严君泽的职业路一直伴随着浮沉动荡、波峰波谷。

诚然,Letme的天赋在职业选手中并不突出,但也这正是Letme的可贵之处。在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很普通的人,天赋超群毕竟少数,能够在一群天才中站稳脚跟,甚至和顶级选手们“强行平等”,Letme可以说是做到了一名平常职业选手的极限。

(文/张旭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