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西班牙女足主教练:世界杯目标赢一场 中国女足不可小视

腾讯体育4月18日巴塞罗那讯(文/吴昊宇)这一天在巴塞罗那的索菲亚酒店,有着世界足坛众多名流出席的“世界足球大会”如期进行,而在这一天的活动之中率先拉开序幕的是西班牙女足界的圆桌论坛,包括西班牙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豪尔赫-维尔达在内的一众西班牙女足界重要成员,在论坛上展示了近年来西班牙女足发展的赫赫成果。

西班牙女足主帅

“说实话,有一定压力。”维尔达聊到即将率领西班牙女足出征世界杯的时候半开玩笑地说,这位现年37岁的年轻教练,此前一直是西班牙女足各级别青年队的主帅,2015年世界杯后,他接过执掌西班牙女足28年之久的老帅伊格纳西奥留下的教鞭,正式挂帅西班牙女足国家队。

比起一众欧洲足球强国,西班牙女足的发展起步可以说是非常晚,直到2015年,西班牙才第一次打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最终她们在小组赛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未能闯入淘汰赛阶段。

最近两年,随着西班牙足协开始重视女足运动发展,西班牙女足强势崛起,各级西班牙女足青年队在欧洲赛事上均有夺冠记录,此前马竞女足主场迎战巴萨女足的西甲女足联赛榜首战吸引了超过6万人到场观战,目前对于西班牙女足而言,所缺少的或许只是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

“我们的目标是先拿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再去考虑出线的事情。”接受腾讯体育采访的西班牙女足主帅维尔达表示,西班牙女足在世界杯上将与中国女足,德国女足和南非女足同组,而对于在世界杯上尚未取得胜利的西班牙女足来说,若首战击败南非女足,便是创造历史的一场胜利。“我们的球员已经有了在女足欧冠和欧洲杯上的丰富经验,但世界杯比赛是很不一样的。”维尔达这位年轻主帅在大战面前,还是保持了务实的态度。

虽然尚未在世界杯上有过胜绩,但毫无疑问,最近两年实力有着大幅提升的西班牙女足,将是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一个强劲的对手,而对于西班牙女足来说,中国队也将是她们历史性从小组出线的一大阻碍。“中国队是一直很有竞争力的球队,她们很具有整体性,有着很快的攻防转换速度。”维尔达也谈到了中国女足。

西班牙女足将和中国女足过招

“我观看了最近一年中国女足的比赛,包括亚运会,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将在世界杯上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在西班牙女足主帅眼中,中国女足将是世界杯上强劲的对手,“王霜是很出色的球员,但中国队中还有很多出色的队员,中国队有着很强的整体性。”

“世界杯意味着一分责任,我们将代表国家去往女足赛事最高舞台征战,我们会努力去准备。期待能够取得历史性的胜利。”虽然务实的维尔达在我们的镜头前保持谦逊的态度,但最近两年在西班牙足协的大力发展之下,西班牙女足联赛发展势头迅猛,各级国家队在国际赛事上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女足世界杯小组末轮,中国女足就将与维尔达率领的西班牙女足交锋,毫无疑问,这支西班牙女足,将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一大强劲对手。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