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尼斯大将:盼获首场世界杯胜利 力争东京奥运会资格

突尼斯大将切诺菲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本来,突尼斯男篮的切诺菲在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上是希望和德国队一较高下的,不过对于能够和西班牙、伊朗和波多黎各同分在C组,当然,这样的挑战他也很乐意。

切诺菲在德国出生,曾代表欧洲国家打过青年级别的比赛,而现年已经30岁的他职业生涯一直不太稳定,直到2016年才成为突尼斯男篮的关键一员。“我真的很兴奋能够首度参加篮球世界杯,”切诺菲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表示,“我从小就梦想着能够征战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我希望突尼斯能够遇到德国,但是很遗憾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这会对我来说有些特别。希望我们能够打进复赛或者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身高2.01米的切诺菲说道,他上一次代表德国出战是在2008年的U20欧洲冠军杯上。

在谈到世界杯同组的对手时,切诺菲表示西班牙队是最受欢迎的球队,所以突尼斯要力争排在第二名,这样球队才能杀进第二轮。“我们之前要打伊朗队,我们的比赛风格和他们非常相似,我们知道他们最强和最弱的点,”切诺菲说道,“我们还从未和波多黎各交手过,但是我们相信可以战胜他们,至于西班牙,他们肯定是本组最受欢迎的球队,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会将胜利拱手相让,相反,我们会在与他们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我们所在的小组在整个世界杯绝不是最容易的小组,但是我们的目标还是尽力确保第二名,我们相信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将拼尽全力晋级复赛。”切诺菲说道。参加2019年世界杯是突尼斯自2010年以来首度参加该项赛事。

“对于错失参加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机会,我们当然感到失望,尤其是这发生在突尼斯篮球开始在国际上发展的时期。”切诺菲表示。

尽管突尼斯队在9年前的土耳其世界杯上输掉了所有比赛,但是切诺菲之前依然相信球队能够打进首届由32支队伍参加的篮球世界杯。非洲区世预赛上,切诺菲一共参加了10场比赛,场均贡献6.9分,另外在防守端也一直很积极。

“帕尔马教练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疯狂地激励着我们,”切诺菲分享道,“就我个人而言,我真的感到很有动力,尤其是未能参加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和2015年非锦赛的情况下。我觉得我能够帮助突尼斯队在中国干出一些特别的事情。”

对于切诺菲而言,他希望能够在中国世界杯上赢得该国首场世界杯的胜利,“2017年夺得非锦赛冠军给了我们自信,我们能够在中国赢得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们相信我们能够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是我们在中国的首要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