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考神不在反能激出最强版库里 每36分钟得分暴涨11.5分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美国数据专家汤姆-哈博斯特罗在《大数据》视频节目中解读了德马库斯-考辛斯受伤对勇士的影响,从数据来看,考辛斯不在反而能激发出最强版本的斯蒂芬-库里,当考辛斯不在场时,库里的得分极为高产,考辛斯在场与否,库里的每36分钟得分差额达到11.5分。

数据显示,当库里和考辛斯一起在场,他的每36分钟得分仅为19.9分,这个数据对于库里而言明显非常低。作为对比,当库里跟伊戈达拉一起在场,其每36分钟得分达到36.3分。当库里跟卢尼一起在场,这一数据也有31.1分。当库里与德雷蒙德-格林一起在场,这一数据是28.4分。当库里与凯文-杜兰特一起在场,这一数据为27.7分。

出现这种情况很容易理解,考辛斯在场,勇士很多时候会给他制造机会。再加上考辛斯有很强的持球进攻能力,单纯让他打无球无疑是暴殄天物,勇士很多时候会将球交给考辛斯,由他处理球,或高位策应,或低位强攻,或拉出投篮。考辛斯的存在必然影响到了库里的球权,这点从数据上就能看出。

当考辛斯在场,库里球权使用率仅为21.1%,而当考辛斯不在场这一数据则暴涨到31.8%。当考辛斯在场时,库里的球权使用率、每36分钟得分是什么水准?雄鹿后卫布罗格登的水平。本赛季布罗格登球权使用率20.7%,每36分钟得分19.7分,库里两项数据都只是比他略高一点。要知道,布罗格登只是个还在新秀合同期内的球员,年薪仅为154万美元,而库里本赛季的年薪高达3745万美元。

考辛斯的受伤的确令人心碎,谁都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发生,而且勇士在面对某些球队的某些特定对位时也需要考辛斯。不过,考辛斯受伤后,可以预见的是,一个更疯狂的库里将出现。当考辛斯不在场,本赛季库里每36分钟得分达到31.4分。当球更多在库里手里,当勇士的战术更多围绕库里展开,库里能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这是理所应当的。

在考辛斯受伤可能季后赛报销的情况下,勇士准备让安德鲁-博古特打首发。当库里与博古特一起在场,其每36分钟得分为26.4分,博古特有出色的策应、掩护能力,他在进攻端不会占太多球权,接下来库里的出手次数、产量必然会增加。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