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7年的等待!热刺再进欧冠四强 PK贾府看看谁是真正黑马

腾讯体育讯 淘汰曼城,热刺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联赛的半决赛,成为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利兹联之后第7支达此成就的英超球队。算上改制前的冠军杯时代,白百合则是第二次闯进欧冠四强,上一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57年之前!

热刺上一次闯进欧冠4强,还是1961-62赛季

1960年代初,是热刺历史上的黄金时代。1960-1961赛季,他们在名帅比尔-尼科尔森的带领下夺得队史第二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并首次获得参加欧洲冠军杯的资格。1961-1962赛季,白百合先是在资格赛中淘汰一支波兰球队,然后一路过关斩将,第一轮4-2费耶诺德,八强战又以两回合4-2的总比分战胜布拉格杜布拉,闯入四强。

在半决赛,热刺遇到了实力强大的本菲卡,年轻的尤西比奥在那一年刚刚加盟葡萄牙豪门。首回合,尼克尔森的球队1-3告负,次回合回到白鹿巷,虽然凭借博比-史密斯和布兰奇弗劳尔的进球2-1获胜,但还是以3-4的总比分遗憾出局,无缘欧冠决赛。本菲卡则在决赛中5-3击败皇马,夺得最终的冠军。

上一次热刺进欧冠4强还是这个样子

此后的半个多世纪里,热刺在欧冠的最佳战绩是八强:2010-2011赛季,老雷德克纳普带领贝尔、莫德里奇、范德法特、迪福、克劳奇们上演白色风暴,尤以小组赛与国米的两场大战最为经典,16强战又淘汰了AC米兰,可惜四分之一决赛被皇马总比分5-0双杀。而波切蒂诺上任以来,白百合一次小组赛即告出局,一次止步16强,似乎难以完成突破。

热刺曾被皇马吊打,魔笛还是热刺球员

不过本赛季,热刺终于创造了历史。他们先是从拥有巴萨、国米和埃因霍温的死亡小组中突围而出,又在八分之一决赛双杀多特蒙德。八强战面对曼城,在头号射手哈里-凯恩受伤的不利情况下,白百合硬是拼出一个4-4,最后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力压蓝月。

波切蒂诺与助教团队的激情相拥,进球功臣孙兴慜与队友们的开怀大笑,凯恩在家的激动庆祝,都足以说明这一刻对于热刺来说是多么重要,同时也在强烈暗示:迎来新球场的同时,球队也正式迈入新时代,热刺不再是那个陪太子读书的配角,而是正成为有能力争夺英超乃至欧冠冠军的真正豪门。

波切蒂诺势要率领热刺创造新的辉煌

半决赛,热刺的对手是阿贾克斯,两匹大黑马狭路相逢,谁能笑到最后?面对强势淘汰皇马和尤文的贾府,白百合虽然在交锋往绩上占据2战全胜的优势,但那也是1981-1982赛季欧洲优胜者杯的往事了。

而凯恩可能赛季报销,孙兴慜首回合停赛,也给波切蒂诺带来了最大的困难。不过走到这一步,队史首次欧冠决赛之旅在向他们招手,热刺已经无所畏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