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丢人现眼!巴黎三轮不胜3次错失冠军 堪比欧冠之耻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法甲一场补赛中,巴黎2-3负于南特,提前登顶的机会又一次错失。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巴黎连续第三场错失夺冠的机会,此前战平斯特拉斯堡,输给里尔,加之本场,让巴黎本赛季法甲夺冠的梦想一推再推。

巴黎的冠军基本不会旁落,但两连败太过耻辱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巴黎不夺冠或许也能接受,夺冠毕竟是早晚之事。但是三场比赛体现的过程,却可以说用“丢人现眼”来评价,甚至完全可以堪比巴黎过往三季在欧冠上的莫大耻辱。

首先是本月10日对阵斯特拉斯堡,那场比赛本可以让巴黎提前8轮夺冠,平掉2015/16赛季提前8轮夺冠的最早夺冠纪录,但是比赛过程中先进一球却被对手两球反超,最终追回一球挽回颜面,错失在王子公园登顶的良机。而比赛中有一幕还成为吐槽点,舒波-莫廷将恩昆库的必进球停在门线,让人感到哭笑不得。

舒波-莫廷停球沦为笑柄

其次,就是上一轮1-5惨败于里尔,上半场和对手战成1-1,但没想到下半场立马崩溃,尼古拉斯-佩佩造红牌,奉献助攻和进球,一次次羞辱着巴黎的防线,最后,前大连一方的中卫丰特都通过头球破门羞辱了巴黎一回。

被里尔打出惨案

本场对阵南特,同样又是耻辱一战。原本,阿尔维斯的世界波看上去要改变球队近来不佳的运势,但没料到是一场逆转。

卡洛斯扳平的进球让巴黎尝到了什么是3分钟热度,之后南特的进攻一次比一次凌厉,库里巴利在边路生吃科雷尔,沃利斯一蹴而就。下半场巴黎的防守继续如同梦游,卡洛斯完成角球进球的梅开二度。

尤其值得提及的一幕是,巴黎的一次低级防守失误显示了出了球队懒散的态度。那是下半场第57分钟,布冯冲出大禁区虽解围成功,但差一点酿制被进空门的大祸,帕雷德斯低级的后场传球失误,布冯不紧不慢的回防节奏,都显示出巴黎球员的过于放松和漫不经心。

有一种感觉是,巴黎连续3季在欧冠上止步16强的耻辱,就如同近期发生的这三场比赛。态度傲慢、精神涣散、心理脆弱,弱爆了的姿态一一被呈现出来。

尤其是在心理方面,巴黎此前没有争冠压力的时候,可以高奏凯歌,一听到可以夺冠了立马就开始颓丧,该赢的比赛打平(2-2斯特拉斯堡),该平的比赛失利(1-5里尔),这难道不和在欧冠对阵巴萨、曼联,本来手握着晋级的大好优势,最终却被翻盘的结果相类似么?

可惜的是,图赫尔对于巴黎的失败仿佛并没有什么经验教训可总结,将被曼联逆转视为纯粹的一场意外,将被惨败于里尔视为球员伤病太多,反省能力甚至不如金彭贝、姆巴佩等球员。

法甲夺冠对巴黎而言只是基本指标,然而俱乐部要想走得更远,很明显,还有很多的问题有待于解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