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拦网11-3成逆转最大利器 分担朱婷压力的她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讯 3-1,瓦基弗银行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拿到了进军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的一张门票。此役,瓦基弗银行11次拦网得分成为压制对手的利器,而前北汽女排外援罗宾逊发挥出色,成为朱婷外的最大功臣。

进攻点单一酿苦果 孱弱右翼成首局致命伤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比较慢,只能依靠朱婷的进攻和费内巴切盘旋,而不管是斯洛特耶斯还是阿克曼的右翼进攻都不能帮助朱婷分担压力,尤其是斯洛特耶斯在中局阶段连续出现垫球不到位、后攻踩线、进攻出界等失误,可以说正是孱弱的右翼进攻成为首局23-25失利的主要原因。

瓦基弗银行在首局依靠进攻得到了15分,而朱婷在第一局就有8次进攻得分,占了一半还要多,进攻点单一,下球点单一让费内巴切能够更好的进行拦防;而反观费内巴切这方,已然形成了以瓦尔加斯为主,艾达和布里西奥为辅的进攻体系,进攻点更为分散。

发球带拦防 前北汽女排外援成朱婷最好对角

在首局失利之后,瓦基弗银行队员迅速做出调整,尤其是前北汽女排外援罗宾逊更是成为朱婷之外最下球的队员,正是她在第二局和第四局的发球让瓦基弗银行追平并逆转了比分,而且她在一传防守以及进攻方面都有不错的发挥。

第三局,费内巴切坚持发朱婷的战术,而朱婷忙于一传并没有把太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单局进攻仅得了1分,而罗宾逊这时候站出来了,单局6分的表现成为本局胜利的最大功臣,应该说罗宾逊已然成为朱婷最好的对角人选。

发扣拦全面发威 拦网11-3遥遥领先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瓦基弗银行在发扣拦排球的三大得分手段上均占据上风,除了发球以6-5仅领先一分外,进攻以52-48领先对手4分,而拦网更是以11-3领先对手8分,应该说正是瓦基弗银行队的拦网才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在拦网环节,瓦基弗银行7人都有拦网得分,其中卡拉库尔特、斯洛特耶斯以及两位首发副攻都依靠拦网得到了2分,反观费内巴切,除了两位副攻,边攻手在拦网环节竟然一分未得。

在个人数据方面,朱婷依靠进攻拿到了21分,加上拦网得到的1分,共进账2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尤其是第一局和第四局单局8分和7分的表现更是彰显世界第一主攻的价值。

除了朱婷之外,罗宾逊的数据也相当出色,19次进攻拿到了11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58%,此外她还有3次发球得分。另外,她在一传上的精彩表现也给予队友更大的支持,她的一传到位率达到了63%,是全场最高,甚至超过了两边的自由人,应该说罗宾逊的全能表现为朱婷减轻了不少压力。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