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谈锡安:他只有比乔丹更强才算是超出人们期待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杜克大学新星锡安-威廉姆森已在近日宣布将参加2019年NBA选秀大会,前NBA球星、密歇根五虎之一的贾伦-罗斯也在ESPN的一档节目上谈到了这位状元秀热门所承受的超高期待,“他只有比乔丹强才算是超出人们的期望。”

“不,(我不认为他可以打破人们的期望),”在NBA效力了16个赛季的贾伦-罗斯如此看待锡安-威廉姆森所面临的压力,“他唯一超出人们期待的情况就是当人们讨论他和迈克尔-乔丹谁才是最佳时,那他才算出头。”

杰伦-罗斯随后补充道:“那也是他唯一被人们拿来和百万球星合约讨论的情况。这很可能是自勒布朗-詹姆斯后我们能见识到的最大一笔生意。如果他没能超出人们的期待,他还得去面对社交网络相关的言论,他在杜克大学完成了很多事情,也获得了更多的球迷。如今外界给予他的期待非常之高。尽管我们不想再给他徒增烦恼,但球迷们都相信,不管他最终去了哪支球队,他都将会成为那种足以竞争常规赛MVP的联盟最佳球员之一。”

锡安-威廉姆森现年18岁,身高2.01米,体重129公斤,作为2018届ESPN全美高中排行榜的第2名,他选择进入杜克大学就读。在过去的2018-19赛季,他在33场比赛场均出战30.0分钟,可以贡献22.6分8.9篮板2.1助攻2.1抢断1.8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6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3.8%。罚球命中率得到64.0%。

锡安的生父拉提夫曾是一位高中橄榄球明星,而他的母亲沙隆达则是一位中学体育教练,也曾从事于职业田径运动,她以圣经中的经典地名、耶路撒冷附近的锡安山为儿子命名。而在锡安五岁时,他的父母离婚,而他的母亲随后嫁给了前克莱姆森大学男篮队员李-安德森。

NCAA常规赛期间,他进入了全美最佳一阵,并被选为全美年度球员,还获得了“韦曼-蒂斯代尔奖”和“卡尔-马龙奖”,前者由全美体育作家协会评出,旨在奖励年度最佳新人;后者由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颁发,主要是为了表彰在大学时期最优秀的大前锋新星。除此之外,锡安-威廉姆森几乎包揽了杜克大学所处大西洋沿岸联盟的所有重磅奖项,该小联盟的最佳阵容、最佳新秀以及年度球员都被他一人收入囊中。

而在俗称为“疯狂三月”的全国锦标赛中,赛事转播费CBS电视台甚至为其专设了名为“锡安摄像机”的设备,只为纪录他在锦标赛的表现,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前期表现强势的他还是率队止步精英八强赛,被密歇根州立大学淘汰。尽管如此,他仍与凯文-杜兰特和安东尼-戴维斯一道,成为NCAA历史上第三位可以在单赛季同时完成500分、50抢断和50封盖成就的大一新生。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