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伤愈归来!谢震业亚锦赛迎赛季首秀 盼成首个破20秒的黄种人

谢震业伤愈归来将征战亚锦赛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文/徐思佳)17日上午,中国田径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荣誉馆举行亚锦赛出征仪式。人群之中,伤愈归来的谢震业成为了媒体们关注的焦点,这次亚锦赛将是他在2018年8月受伤后,时隔一年在室外赛场迎来的首秀。

重回赛场竟有“陌生感” 200米目标:盼成首个破20秒的黄种人

“哎呀,我黑了这么多,你们记得给我调白点儿啊!”采访前,谢震业和媒体记者们饶有情致地开着玩笑。因伤阔别赛场一年,“变黑”也成了他在赛场外系统训练、恢复的勋章。

2018年7月,钻石联赛伦敦站后,谢震业便因伤阔别了赛场,遗憾地退出了亚运会的争夺。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没能乘胜追击,这也让不少田径迷感到惋惜。不过,谢震业的态度却十分乐观,他直言,远离赛场一年,反而让他有了更完整、系统的训练时间。

“通过这一次受伤,我也是安安稳稳地练了一段时间,对我来说也算是因祸得福,能踏踏实实地系统训练,我自从15年之后,就没有练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这可能也是对我技术的一个稳定。”谢震业说。

本次亚锦赛,男子200米的争夺云集了亚洲史上最强的飞人,卡塔尔的奥古诺德19秒97,谢震业20秒16,梁劲生20秒52,日本饭冢翔太20秒11,小池佑贵20秒23,中国台湾杨俊瀚20秒23,每个人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阔别赛场一年,首秀就将迎来如此激烈的竞争,这也多少让谢震业感到了紧张,“还有点陌生,从去年开始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比过这样的大型赛事了,说实话,赛场一直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但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可能会有一点陌生感。”

对于的参赛目标,谢震业自信地表态:“还是希望能够王者归来!”他说,“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世锦赛,亚锦赛的200米算是一场对自己的检验,首要目标是拿到世锦赛的门票,一直来说,我的目标都是想成为第一个突破20秒的黄种人。”

苏炳添缺阵百米接力谢震业挑大梁 直言磨合成最大考验

此前,中国田径队曾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公布了出征名单,苏炳添将领衔出征4x100米接力的比赛。但在今天的出征仪式上,苏炳添并没有现身。由于两周前在训练中伤病突发,苏炳添最终决定放弃亚锦赛接力比赛,全力备战此后的室外赛季。

苏炳添缺阵后,谢震业也扛起了4x100米接力的大旗。“马上就是接力世锦赛,所以亚锦赛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场练兵,因为我们之前的冬训大家没有在一起,然后现在人员也出现了一些调动,对我们来说,如何在短时间内磨合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谢震业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