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退出田径亚锦赛 全力备战上海站开启赛季百米首秀

苏炳添退出亚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9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田径队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亚锦赛,中国田径队派出89名运动员参加全部42个项目的角逐。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此前在出征名单中的苏炳添,意外退出了2019年亚锦赛。

据央视新闻报道,苏炳添前两周在训练中腰肌受到轻微撞击,为保险起见他决定不参加即将开始的亚锦赛。苏炳添的2019新赛季室外赛首秀,将是5月12日的横滨接力世锦赛,5月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将再次在那里开启自己的新赛季百米首秀。

2011年苏炳添就曾在日本神户的第19届亚锦赛上以10秒21获得男子百米冠军。两年之后,苏炳添以10秒17(逆风0.3米/每秒)的成绩卫冕,成为中国继郑晨后第二位两获亚锦赛桂冠的百米飞人。2015赛季的亚锦赛在武汉举行,状态正佳的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以9秒9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苏炳添因为赛程密集,当时只参加了接力比赛。

两年前的上届亚锦赛,中国队派遣的汤星强和徐海洋参加男子百米比赛,上届比赛伊朗飞人哈桑以10秒25夺冠,卡塔尔名将奥古诺德以10秒26获得亚军,中国台北的杨俊瀚10秒31获得铜牌,徐海洋10秒45排名第六。本届亚锦赛之前,苏炳添就主动表示希望将更多的大赛锻炼机会让给年轻队友,中国队这次跑前许周政和吴智强参加亚锦赛百米比赛。

许周政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21,吴智强最好成绩是10秒22。目前中国队男子百米飞人里,只有谢震业和苏炳添拥有跑进10秒大关的实力,其余现役选手里连第三个能跑进10秒20的人都还没涌现。这次许周政、吴智强对抗亚洲最高水平的对手,希望他们能激发出自身的状态和潜能,首先突破自我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到10秒20以内,再说突破10秒10的新目标。

这次亚锦赛男子百米比赛,日本队的桐生祥秀、山县亮太以及阿曼老飞人哈尔希等名将都将参赛,其中桐生祥秀和哈尔希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山县亮太和卡塔尔的小奥古诺德去年亚运会同时跑出10秒00的惊人成绩。这次亚锦赛在苏炳添退赛后,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的参赛队员还有——谢震业、梁劲生、许周政、江亨南、吴智强参赛。其中谢震业将作为核心,带领队友们冲击新高。

苏炳添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近期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拿到多哈世锦赛以及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说:“让自己在明年的冬训上没有压力的话,最先应该做的就是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会选择性的挑一些比赛,有目标的去跑。”今年9月的多哈世锦赛,男子百米的达标标准是10秒10,而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男子百米达标标准是10秒05,虽然后者标准比较高,但对苏炳添来说只要正常发挥,近三个月跑进10秒05不是难事。

苏炳添今年春节后赴欧参加室内赛,8天转战爱尔兰、英格兰、德国三地取得三连胜。从阿斯隆的6秒52到伯明翰的6秒47,再到杜塞尔多夫的6秒49,苏炳添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目前29岁的苏炳添,上赛季两次跑出平亚洲纪录的9秒91,并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以9秒92破赛会纪录夺冠。苏炳添的整体实力和状态,依然是亚洲男子百米项目里最优秀的一位。

央视透露说,苏炳添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是5月11日-12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田径接力赛。5月18日苏炳添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开启自己的新赛季百米首秀。2017年上海站比赛,苏炳添以10秒09夺冠,这是中国飞人首次获得上海赛男子百米冠军。去年苏炳添依然选择上海站作为自己正式的新赛季百米首秀赛场,他雨战中以10秒05遗憾获得亚军,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以10秒04夺冠,中国的谢震业以10秒7获得第三名。(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