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开幕 平均段位高达6.5段

4月16日,2019首届南珠宫-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开幕仪式举行,2019首届南珠宫-南珠杯是中国围棋协会和北海市政府联合打造的顶级业余大赛,三十二强基本囊括了国内现有的业7棋手和2018~2019赛季的晚报杯、黄河杯、商旅杯、陈毅杯、国学杯和中国围棋大会正赛冠军,其中业8棋手两名,业7棋手13名,业6棋手16名,业5棋手1名,平均段位达到6.5段,是近期大赛所罕见。

北海的围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荒漠变热土的历程。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海围棋的发展,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棋事业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说:“刚才我和蔡锦军市长和黄江副市长关于这次比赛行了充分的交谈,我深刻地感受到不仅为中国围棋增加了一个特殊形态的比赛样式,这就是把北海市领导所设想的业余围棋王中王的模式正式搬上了围棋的舞台。从此我们就有了一个业余围棋的棋王的争霸赛。同时它又是充分展现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围棋发展的好的平台。这次比赛,平均段位达到6.5段,我知道后真是吃了一惊。我首先感觉到我们著名的业余棋手、业余棋王们很重视这个比赛,愿意来参加这个比赛。另一方面,这也证明了北海市的主办者们对质量的追求。”

在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还向北海市授牌“围棋之乡”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