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ao侃NBA:两因素决定莱昂纳德去留 猛龙保底东决

[摘要]《Bao侃NBA》腾讯体育驻美记者鲍仁君个人专栏,邀请NBA著名专家、记者,解读联盟动态,揭秘球队内幕。

莱昂纳德是否会留在猛龙,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他的去留,猛龙在季后赛能走多远?本期《Bao侃NBA》,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鲍仁君,联手美国雅虎体育多伦多记者希瑞特-西沃,对猛龙的情况进行分析解读。

鲍仁君专访猛龙跟队记者

两因素决定小卡去留

莱昂纳德

在对话西沃的时候,猛龙与魔术的系列赛第二场尚未开战。猛龙在系列赛首战中输给了魔术,爆出了一个冷门。西沃作为长期跟踪报道猛龙的记者,很了解猛龙的特点,她坦言猛龙能够拿下第二场。“猛龙经常出现输掉第一场但打赢整个系列赛的情况,相信他们能够在第二场反弹。”西沃说。

正如西沃预测的那样,猛龙在第二战大反攻,以111-82大胜魔术,将总比分扳成1-1。莱昂纳德砍下37分,正负值高达+37创猛龙队史纪录,成为球队取胜的首功之臣。

莱昂纳德有权在今夏跳出合同,外界对于他的去留有很多猜测,西沃坦言有两个因素将直接影响莱昂纳德的决定,一是他在健康问题上与球队的看法是否一致,毕竟他在马刺就经历了这方面的问题,二就是球队能否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莱昂纳德在采访中重点说了两点,第一点是健康,他与马刺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在猛龙则没有这方面的麻烦,”西沃说,“第二点就是赢球,冲击冠军也是莱昂纳德看重的因素。球队在得到莱昂纳德之后,就希望能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季后赛的成绩肯定对莱昂纳德的决定有影响。”

在猛龙对魔术第二场比赛的首节,出现了这样一个镜头,洛瑞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第一罚未能命中。莱昂纳德主动走过去和洛瑞击掌,还鼓励了洛瑞两句,这对于内向的莱昂纳德来说并不多见。

莱昂纳德与马刺分手时,不但与管理层关系很僵,与队友的关系也不太理想。在外界看来,莱昂纳德的性格木讷,不善言辞,与队友缺少沟通,遇到问题时难免会造成一些误会。在加盟猛龙后,莱昂纳德与队友之间的关系怎么样呢?

“莱昂纳德与丹尼-格林关系不错,毕竟两人以前在马刺就是队友,与洛瑞的关系也不错,他们都是那种很安静的人,实际上的交情要比大家想象的好,”西沃说,“莱昂纳德和队内的年轻球员关系也挺好的。”

洛瑞0分只是偶然

洛瑞

在猛龙与魔术的系列赛首战中,洛瑞7投0中未能得分。由于猛龙输球,洛瑞遭到了很多批评。西沃表示洛瑞在季后赛比较习惯慢热,7投0中有一定的偶然因素,洛瑞能够在第二场实现状态复苏。

“洛瑞经常在季后赛第一场发挥不佳,虽然他在首战中没有得分,但对于比赛的影响还是正面的,”西沃说,“洛瑞并没有太多的投篮,只出手7次,未能命中有一些偶然性,我觉得洛瑞下一场会反弹。”

西沃的预测十分准确,洛瑞在第二战13投8中贡献了22分7助攻,帮助猛龙收获一场大胜。在这场比赛中,林书豪也得到了上场机会,但只打了4分钟。林书豪在本赛季中段加盟猛龙,球迷们很期待他能够在猛龙获得表现机会,但林书豪的上场时间很不稳定,季后赛首战甚至没有得到出战机会。

西沃坦言林书豪的问题主要出在进攻效率上,37.4%的投篮命中率和20%的三分球命中率难以让教练满意。“猛龙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林书豪在猛龙的投篮表现不是很理想,所以慢慢淡出了轮换阵容,”西沃说,“如果队内出现伤病,林书豪可能会得到机会。”

猛龙保底东决?

猛龙不惧76人

如果猛龙在首轮淘汰魔术,他们将在东部半决赛对垒76人与篮网系列赛的胜者。一旦猛龙遭遇76人,将是东部常规赛第二与第三之间的对决,在两队常规赛4次交锋中,猛龙赢了其中的3场,若是猛龙在东部半决赛与76人会师,他们能够像常规赛时那样力压76人吗?

“我觉得猛龙能够打赢与76人的系列赛,76人在比赛中的化学反应有些问题,他们的个人能力很强,但一起打球的状态并不好,”西沃说,“另外,小加索尔防守恩比德是有心得的。如果两队能够在下一轮相遇,猛龙胜出的可能性大一些。”

西沃表示季后赛成绩对于猛龙的未来走势影响很大,如果猛龙在季后赛未能取得理想的结果,球队可能在今夏进行阵容大换血。“如果季后赛战绩不理想,造成莱昂纳德离开,猛龙可能会重建,很多人将被交易。”西沃说。

西沃坦言猛龙主教练纳斯与球队上任主帅凯西不一样,纳斯非常注重季后赛的成绩,为了更好的备战季后赛,宁可常规赛少赢一些,这也是球队的思路。

“两位教练管理球队的方式不同,凯西教练比较重视纪律,纳斯教练给球员更大的发挥空间,”西沃说,“凯西追求常规赛的成绩,纳斯对于常规赛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在意,他会在常规赛做出一些调整,而这些调整都是为了季后赛做准备。”

凯西是上赛季最佳教练奖得主,他之所以从猛龙下课,与球队在2018年东部半决赛被骑士横扫有直接关系。猛龙过去三个赛季在东部虽然常规赛战绩不俗,但季后赛只是骑士的陪跑,或者更准确地说,他们连续三年季后赛输给了詹姆斯。西沃坦言,猛龙球迷对于詹姆斯有敌对情绪,但也很钦佩他的实力。

“一名球员打败一支球队很多次,这支球队的球迷当然不会对他很友好,但你必须要尊重他,他确实非常强。”西沃说。

字母哥是MVP

字母哥哈登争夺MVP

本赛季常规赛MVP之争基本上就是在阿德托昆博与哈登之间展开,阿德托昆博有球队战绩方面的优势,赛季场均得分篮板助攻27+12+5的数据也无可挑剔。哈登掀起了得分风暴,场均36分震古烁今,将一度排名西部倒数第二的火箭带入西部前四。

常规赛MVP是由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媒体人投票选出(球迷网络投票算作一票),上一期《Bao侃NBA》采访拥有MVP投票权的ESPN著名记者凯文,凯文透露他把票投给了阿德托昆博。作为篮球媒体人的西沃,会选择谁当选MVP呢?

“毫无疑问,阿德托昆博是MVP,”西沃说,“首先,哈登确实打得非常好,没有哈登这样的发挥,火箭恐怕进不了季后赛。但是,如果没有阿德托昆博,恐怕大家都不会关心雄鹿这支球队,阿德托昆博对于球队的影响力更大。”

(采访/鲍仁君 撰文/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