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是个狼人!利拉德霸气打四分 怒推+打爆韦少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NBA季后赛首轮,开拓者主场以114-94再胜雷霆,总比分2-0领先。利拉德出战37分钟,21投10中,贡献29分6助攻和3抢断。

开拓者和雷霆都是作风强硬的球队,这轮系列赛无论最后是什么结果,每一场比赛都注定是恶战。系列赛首战,雷霆5分惜败,而今天第2场,他们来势汹汹,在次节初建立了两位数的优势。

见开拓者陷入困境,作为领袖,利拉德责无旁贷地站了出来。半场还剩5分49秒,开拓者进攻,利拉德持球单打弗格森,雷霆悍将身材瘦长,弹跳出色。利拉德做了个假动作,弗格森没有起跳,眼看进攻24秒即将耗尽,利拉德强行起跳投出后仰三分,球竟然应声入网。

这轮系列赛,利拉德和韦少的全明星控卫PK是最受关注的对决。半场结束前5分钟,韦少强行突破上篮,但利拉德马上还以颜色,他借助挡拆甩开韦少,突破亚当斯的防守,低手上篮命中。之后,利拉德上演了一个更为精彩的进攻,他在外线接到阿米奴传球,直接投三分,格兰特飞扑过来。但利拉德不仅投中三分,还造成犯规,完成打四分。依靠利拉德的这波攻势,开拓者不仅缩小了分差,而且士气大涨。

半场结束前2分43秒,场上出现了火药味,在雷霆进攻中,韦少对位利拉德,他不慎摔倒,拼命护球叫暂停,而利拉德则试图抢球,两人动作较大。韦少连续用手挡开利拉德的手,而利拉德则一把推倒了韦少,所幸裁判及时吹停比赛,场面得到控制。

韦少脾气火爆,但实际上,利拉德也是出了名的硬汉,他在全美最险恶的街区长大,当年开拓者五大主力出走四人,利拉德一人扛起球队。利拉德的个性和心理素质要比他外貌所看起来的强硬地多。

在与韦少的冲突后,利拉德很快就用行动彰显了自己的决心,防守下拍掉了韦少的上篮。之后的比赛,利拉德完全压制了韦少,他助攻和妙传扳平比分,而韦少连续投篮不中被换下场。三节还剩6分多钟,韦少远投不中,利拉德大力鼓掌,回过头来,他就在韦少面前飙中超远三分。第三节最后一攻,利拉德更是命中了一个压哨三分,他的表现让球迷看得心潮澎湃,不由得让人感叹这是个“狼人”。

在利拉德的率领下,开拓者从落后10分到领先16分,完全掌控了主动权,最终净胜20分。全场比赛,利拉德21投10中轰下29分6助攻,反观韦少20投仅5中就得到14分。

不知道回到俄城后,韦少能否为自己找回颜面。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