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北境之王上线了:小卡到季后赛就变身 猛龙变魔王全靠他

2019年季后赛首轮第一场,魔术104-101猛龙。

掀起轩然大波。

猛龙好歹也是总冠军争夺者,而魔术只是依靠着赛季最后一波挤进季后赛的新丁。

2019年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魔术82-111猛龙。

这支一直被称为北境之王的球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不用担心此前前几年季后赛首轮0-4奇才,3-4篮网的情况再出现。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莱昂纳德的加盟。

莱昂纳德突入内线

莱昂纳德到季后赛就变身

上场33分钟,拿到37分4篮板4助攻2抢断,1次失误,投篮22中15,三分8中4,罚球3中3。

在全场比赛有两名主力球员得分不到两位数的情况下(丹尼-格林4中0,0分;小加索尔5中3,9分),莱昂纳德一个人挑起了猛龙的大梁。

虽然洛瑞和西亚卡姆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是在莱昂纳德+37的正负效率值面前,他们也只能变成配角。

事实上,在莱昂纳德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季后赛才是他真正的舞台。

2012-2013赛季,莱昂纳德常规赛场均11.9分,6.0篮板,1.6助攻,1.7抢断;季后赛场均13.5分,9.0篮板,1.0助攻,1.8抢断。

2013-2014赛季,莱昂纳德常规赛场均12.8分,6.2篮板,2.0助攻,1.7抢断;季后赛场均14.3分,6.7篮板,1.7助攻,1.7抢断并最终成为那一年的总决赛MVP。

哪怕是后来逐渐成为超级球星,他季后赛的表现也会比常规赛更进一步。2016-2017赛季,莱昂纳德常规赛场均25.5分,5.8篮板,3.5助攻,1.8抢断;到了季后赛他场均27.7分,7.8篮板,4.6助攻,1.7抢断。

莱昂纳德职业生涯常规赛的命中率是49.5%,三分命中率38.3%。可是他在季后赛的命中率是51.8%,三分命中率41.3%。

所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说的就是莱昂纳德这样的球员。

莱昂纳德让猛龙脱胎换骨

猛龙伪-北境之王气质蜕变

小卡的这个特质,完美弥补了猛龙的不足。

猛龙虽然以往在常规赛中也有出色战绩,但是到了季后赛中表现却让人失望,此前的凯西教练被猛龙炒鱿鱼,季后赛的战绩糟糕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

2013-2014赛季,猛龙常规赛东部第三,季后赛首轮被篮网下克上,3-4惨遭淘汰。

2014-2015赛季,猛龙常规赛东部第四,季后赛首轮被奇才下克上,0-4直接被横扫出局。

2015-2016赛季,猛龙常规赛东部第二,东部决赛2-4不敌骑士,这已经是过去五年里猛龙的最好季后赛战绩。

2016-2017赛季,猛龙常规赛东部第三,季后赛第二轮0-4不敌骑士。

2017-2018赛季,猛龙常规赛东部第一,季后赛第二轮0-4不敌骑士。

不管是德罗赞还是洛瑞,在常规赛中叱咤风云,战绩节节高升,表现也非常出色。但是到了季后赛,俩人却变成了软脚虾,有多少网友将猛龙称为“萌萌龙”,洛瑞和德罗赞的组合也变成了“垃圾兄弟”。

其实洛瑞和德罗赞没那么差,只是洛瑞的不稳定和德罗赞三分线外的乏力,让他们屡屡在季后赛中掉链子。

但是莱昂纳德的到来,势必将改变这一切。

以前我们都说猛龙是北境之王,虽然承认了他们的胜利但是也带着一丝揶揄,说明猛龙的实力只能在北境称王,而无法在全联盟争霸。莱昂纳德的到来,给猛龙带来了更稳定的三分,更出色的防守,更沉稳的气质。

这才是真正的北境之王。

遭遇夹击,小卡不虚

这交易亏么?一点儿都不亏

2018年夏天,当猛龙将珀尔特尔,德罗赞和2019年首轮受保护选秀权送到马刺,得到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时,很多人都觉得猛龙是在杀鸡取卵。

德罗赞的合同还剩下三年,莱昂纳德的合同2018-2019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这种操作,怎么看都是孤注一掷。

然而事情发展到今天,猛龙的勇气得到了回报。

莱昂纳德非常职业,他加盟猛龙后就闭口不提对湖人的向往,对大都市的期盼。反而是美国媒体多次爆料,猛龙很有希望在夏天优先签下莱昂纳德。

而通过交易获得的丹尼-格林,虽然有时候铁的可以,但是却给猛龙提供了一支真正季后赛强队最需要的防守。

从“垃圾兄弟”到“窒息兄弟”,从进攻上来看可能是一次降级,但是从防守上来看,却是一次完完全全的升级。猛龙在经过这次交易后,真正的从一支“强队”变成了一支“季后赛强队”。

虽然猛龙季后赛首轮首战输给魔术,但是从第二场的局面看来,猛龙首轮阴沟翻船的可能性非常小。以目前各队展现出来的实力来看,猛龙和雄鹿会师东部决赛希望很大。

如果猛龙能够想到克制雄鹿的方法,那么进入总决赛后,莱昂纳德极有可能会给猛龙又一个惊喜。

就算猛龙无法进入总决赛,东部决赛+夏天签约小卡的希望,怎么看猛龙的交易也不亏。

成东部大魔王? 小卡就是按下按钮的手指

其实谁也不会怀疑,哪怕没有莱昂纳德,猛龙也能在常规赛中拿到东部第二。但是如果不是莱昂纳德的加盟,他们在季后赛中很难过雄鹿这关,更不要说在总决赛中力克对手夺冠了。

但是有了莱昂纳德,一切皆有可能。

猛龙能否从伪-北境之王进化成东部大魔王,莱昂纳德就是那根按下升级按钮的手指。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