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莱昂纳德采访最多进行三分钟 很少与洛瑞交流

文/鲍仁君

季后赛第二场,猛龙和魔术的比赛还剩两分钟,场上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替补,有些观众开始离席,猛龙领先30分。

洛瑞站在助理教练身边,讨论着一些事情,加索尔和格林一起讨论着,有说有笑,其他的猛龙球员,都站起来,看着场上的比赛,准备击掌庆祝。

莱昂纳德静静地坐在板凳上,也没有穿训练服,面无表情,眼光似乎在看比赛,又似乎什么也没有看,好像这一切都跟他无关。

比赛哨声响起,莱昂纳德随着队友,准备往更衣室走。猛龙的公关负责人詹妮弗,一把拉住莱昂纳德,示意他要接受今晚主要转播商TNT的赛后采访。

因为,今晚他才是整场比赛的主角。

带着犯规打比赛

猛龙输掉了第一场,有媒体质疑纳斯的时间分配,如果猛龙要想赢球,不能只让莱昂纳德打33分钟,导致最后比分接近。

第二场,莱昂纳德仍然只打了33分钟,但这一次,猛龙并不需要他打更长时间:33分钟,37分,在场正负值+37,3分球8投4中,全场22投15中,命中率高达68.2%,这个数据统计,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莱昂纳德差点33分钟也凑不够。

上半场两队比分并没有拉开,魔术开场被打蒙,5分钟没有得分,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时,两队相差12分。莱昂纳德在第二节就领到了3个犯规,纳斯说,“我面临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我觉得我们节奏不错,我决定让他留在场上”。也正是这个决定,让莱昂纳德延续了自己的手感,带领猛龙在下半场一鼓作气,魔术完全乱了阵脚。“下半场我自己都非常惊讶”,魔术的主教练克利福德说,“这不是我们的正常状态”。

莱昂纳德从第三节开始,每次触球,现场球迷都开始尖叫。当莱昂纳德被换下的时候,球迷起立给与了热烈掌声。

非常安静的杀手

莱昂纳德是猛龙第一个接受采访的猛龙球员,作为今晚最耀眼的明星,发言时间最多三分钟,就没有记者再提问了。每个回答,莱昂纳德都中规中矩,没有任何金句,不开玩笑,不类比,都是汤水话,“洛瑞今晚打的不错”,“我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低级的错误”。媒体从业者,最怕的就是这类采访对象,问了很多问题,也回答了很多问题,仍然觉得没什么可写。

从新闻发布会出来,莱昂纳德看到了魔术的戈登和武切维奇在外面等着。戈登在看手机,莱昂纳德用肩膀碰了一下戈登,没有停步,继续往前走。武切维奇看着莱昂纳德,可是后者似乎没看到他,只顾自己走。全程他们没有喧哗,没有拥抱,简单的碰一下,是他们的唯一交流方式。

不仅仅是和对手,在更衣室,莱昂纳德也很少看到和队友交流。

莱昂纳德从浴室出来,有个队友说了一句,莱昂纳德笑了笑,那是这几天来,我第一次看他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穿衣服。他的衣柜里,没有衬衫和西服,都是休闲服装。莱昂纳德的一个朋友,坐在旁边跟他聊天,丹尼-格林跟他说了几句,那是这两场比赛,我在更衣室看到的莱昂纳德和队友在更衣室为数不多的交流。助理教练菲儿-韩迪,过来给他打招呼,莱昂纳德问了他一句,“你要去哪?”

也不仅仅是在更衣室,在场上,莱昂纳德也很少冲着队友喊叫,如果对裁判的犯规不满,他也很少大声找裁判申辩,最多简单的几句,看上去嗓门也没有提高。

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杀手。

和谁关系比较好

“我看莱昂纳德不怎么讲话?” 腾讯体育赛后问丹尼-格林。

丹尼-格林和莱昂纳德一起从马刺交易过来,是这支猛龙队里,和莱昂纳德关系最亲密的队友。格林回答,“有时候会讲话。你看今晚他就不需要讲话,把对手打的毫无脾气,他还需要怎么说话?”

“那他在更衣室内,也是不怎么说话吗?” 格林仍然回答,“有时候”。

在我看的两场比赛,赛后莱昂纳德和队友交流不多。我看的两次训练,莱昂纳德给我的印象是,训练特别认真,但是也相对独立。和他一起训练的训练师,是他的高中好友,两人之间的互动,是所有人中最多的。

队友伊巴卡有一个以烹饪为主题的节目,莱昂纳德曾经作为嘉宾,参加了节目。两人在场上也有一些交流,可能除了格林之外,伊巴卡是和他最近的队友。短暂的几天,我很少看到洛瑞和莱昂纳德交流,就这个问题,我咨询了几个当地的随队记者。他们说在猛龙用德罗赞交换莱昂纳德之后,洛瑞多次公开表示和德罗赞的友谊,随后一度传言球队要交易洛瑞,所以两人关系比较微妙,但肯定不是很亲密。雅虎体育的美女记者茜拉慈对腾讯体育说,她觉得洛瑞和莱昂纳德的关系,比外界认为的要好,两人都想赢球,目标一致,并没有太多理由保留矛盾。

猛龙的一个高管说,第二场比赛是必须赢的比赛。如果猛龙再输球,去到魔术主场就很难预料,猛龙在首轮输球,而会影响莱昂纳德留下来的概率。莱昂纳德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是去是留,我咨询了所有的的随队记者,没有一个人说得清,洛杉矶时报的丹-维奇认为,不论猛龙打到什么程度,莱昂纳德肯定会走,大概率是去快船。The Atheletic的埃里克则认为,猛龙至少打到东部决赛,才会对莱昂纳德的去留有加分。至于他现在怎么想的,大家都不知道。

就像他在场上的表现一样,莱昂纳德在场下也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只要上场,就不妨碍他是那个让人生畏的杀手。如格林所说,当你打出那种表现的时候,你还需要说什么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