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21分!穆雷从奥拓变法拉利 他拯救自己也救了掘金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掘金在主场以114-105击败马刺,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1-1平。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前三节8投0中仅依靠罚球得了3分,但是第四节他神奇变身,全场砍下24分和4次助攻,成为掘金赢球的头号功臣。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穆雷场均拿到18.2分、4.8个篮板和4.2次助攻,是掘金的后场核心球员。可是在与马刺的系列赛首战中,他虽然拿到17分但23投仅8中,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投丢关键球、出现致命失误,暴露了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劣势。以至于美国媒体做出点评:穆雷是奔驰,但掘金需要他成为法拉利。

“当我们看首战的比赛录像时,穆雷对我说,‘我只是太激动了,因为整个球馆都非常疯狂。’”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说,“他想让现场变得更加疯狂。我说,‘好吧,让我们打出最好的表现,让球馆一直疯狂下去,不需要有任何的保留。’”

在本场比赛的前三节,穆雷打得非常犹豫,他沮丧,他对自己没有信心。在前三节所打的24分钟里,穆雷8次投篮全部投丢,仅依靠罚球得了3分,在场效率值为-16,是掘金首发球员中表现最差的。

在本场比赛的前三节,穆雷没有变成法拉利,反而变成了奥拓。

在比赛还剩10分46秒时,穆雷接莫里斯传球中投命中,终于打破了个人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但是更令掘金和他们的球迷欣喜的时,穆雷的信心终于回来了,强行冲篮、突破抛投、急停跳投、外线三分、罚球命中……,他从穆不进变成了“穆不丢”,他从奥拓变成了法拉利,他在第四节9投8中砍下了21分。要不是在垃圾时间里的那次三分不中,穆雷在第四节就是真正的穆不丢。

上一场在最后时刻投丢关键球并出现关键失误的穆雷,在今天这场比赛的第四节中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也没有再次犯错。当德罗赞的罚球带领马刺将比分追至101-102之后,穆雷先是助攻约基奇跳投命中,接着他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带领掘金打出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之后德罗赞打进一球,但穆雷立即用中投给予了回应。整个第四节,整个球馆都因为他而疯狂。

本场比赛掘金两度落后19分,是约基奇带领他们回到了比赛之中;而在决战时刻,是穆雷带领他们披荆斩棘。

第四节,穆雷心中的那盏灯仿佛突然点亮了,他不仅完成了自我救赎,也拯救了掘金。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